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格老称美经济衰退可能超50% 支持主权基金投资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格林斯潘日前表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超过50%。他还表示,反对中东及亚洲地区的主权财富基金在美国进行投资是不符合美国利益的。

  继续看淡美国经济

  格林斯潘在阿联酋出席一个企业领导人论坛时向与会代表表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超过50%,但美国经济有能力经受住冲击并迅速调整。

他称,美国经济体系可以十分迅速地进行调整。他还提到了美国经济体系的灵活程度,并补充称,这是美国经济可以较历史经验更好抵御冲击的原因所在。

  格林斯潘表示,美国大部分问题存在于金融领域,仅对实际经济产生了微幅影响。但他补充称,预计房地产价格将进一步下挫。他说,随着各大银行纷纷清理次级抵押贷款问题遗留下的创伤,一些银行将披露进一步资产减记消息,甚至宣布破产。

  格林斯潘还预计,尽管美国经济濒临衰退的担忧可能波及到其他地区,但原油价格将继续攀升。纽约商品交易所三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上周曾创下历史新高每桶101.32美元。

  美联储上周发布报告称,下调对2008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测值,但认为明年美国经济增长步伐会有所加快。根据最新预测,美联储估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为1.3%至2.0%,低于此前预测的1.8%至2.5%。美联储认为:“房价下跌幅度可能会比预期的更大,从而侵蚀美国家庭财富并削弱其取得贷款的机会,这对经济增长和就业展望构成重大风险。”

  不反对主权基金在美投资

  格林斯潘还表示,反对中东及亚洲地区的主权财富基金在美国进行投资是不符合美国利益的。他说:“我猜想那些对主权财富基金投资作出负面回应的绝大部分是出于保护主义。”

  他指出,“我们一直是推动全球化的主要力量,现在退缩让我感到难过,因为这不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

  由于主权财富基金近期发展迅猛,因而备受外界关注。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金米特在最近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就表示,鉴于主权财富基金的数量和规模增长如此之快,有必要保持警惕。

  来自渣打银行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全球有3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主权基金,现有资金规模约为2.5万亿美元。有业内人士预计,到2015年,全球主权基金的规模将扩大至12万亿美元,几乎占到全球金融资产的10%。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斯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