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提升竞争力 蓝星新材8亿投资两项目

  蓝星新材(600299)公告,公司拟与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蓝星有机硅法国有限公司设立合资公司,建设400kt/a有机硅工程之一期工程200kt/a有机硅工程;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5万吨/年环氧树脂装置。

两项目公司合计出资约8亿元。

  4.8亿元设合资公司

  为加快公司有机硅产业上下游一体化的战略部署,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扩大公司在有机硅领域的产业优势,公司拟定与公司控股股东蓝星总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蓝星法国公司设立合资公司,建设400kt/a有机硅工程之一期工程200kt/a有机硅工程。

  合资公司暂定名蓝星有机硅(天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额折人民币为92928.0万元,为项目投资总额的33.33%;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以现金出资21372.44万元,占23%股份;蓝星新材以现金出资48322.56万元,占52%股份;蓝星有机硅法国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23232万元,占25%股份。

  项目估算总投资折人民币278782.62万元。

  公司称,通过引进法国公司的有机硅单体及下游产品的先进生产工艺,建设200kt/a有机硅单体装置,使公司有机硅单体生产的规模跃入国际有机硅生产厂商前列,技术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项目建成后,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能够得到较大的增强,产品市场价格风险因素的适应性也能够得到一定的提高,可带动和加快公司有机硅下游产品的开发。

  3.1亿元投资环氧树脂装置

  公告同时表示,为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链,降低市场风险,加快南通工业基地的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5万吨/年电子级环氧树脂装置及相关配套设施。该项目已获得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文件批复。项目总投资31322.13万元。

  根据公司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结合无锡树脂厂的搬迁,公司南通化工新材料基地总体规划建设150kt/a环氧树脂生产基地。一次规划二期实施,本项目为一期建设项目。

  该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化工产品的市场份额,强化产业优势,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公司“苯酚丙酮-双酚A-环氧树脂”产业链,降低公司环氧树脂产品的成本,提高公司环氧树脂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公司整体的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