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恒大地产下月香港上市料许家印晋升内地首富(图)

  刘秀浩

  恒大地产上市后,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身价可能达到775亿港元以上,超过富碧桂园大股东杨惠妍CFP资料

  内地房地产企业赴香港上市步伐重新启动。在春节前夕通过港交所批准的广东地产商恒大地产(3333.HK)预计将成为今年首只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内地房产股。保荐人瑞信报告显示,恒大市值预计有可能达到1208亿~1321亿港元,以这一数值来看,公司有望超越目前市值最大的内地房企碧桂园(2007.HK),而公司大股东许家印也有可能取代杨惠妍,成为内地新首富。


  集资超100亿港元

  据悉,预计恒大地产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拟发售20亿新股,占公司股本15%,另可超额配售15%股份(约3亿股),也可能出售部分旧股。集资额依据市场状况在117亿~156亿港元之间。瑞信、高盛及美林为其上市保荐人。

  恒大地产香港上市计划1月底已经获得港交所批准,但由于当时市场状况不佳,公司没有立即启动上市前路演。

  对于3月即将上市的恒大地产,各家保荐券商近期给出的最新估值报告显示,其上市后市值有望超越碧桂园成为内地地产股老大。

  瑞信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恒大估值高达1208亿~1321亿港元;中银国际的估值在912亿~1148亿港元之间;而美林估计,恒大估值应在810亿~1300亿港元,2008年合理市盈率约为10倍~16倍。

  内地新首富或易人

  现年50岁的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出生于河南太康,1996年南下广东创业,1997年创办了以房地产经营为主要业务的恒大地产集团。

  恒大地产目前拥有458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仅次于碧桂园的5400万平方米;其土地储备遍布内地22个城市,其中最大部分约26.1%位于江苏省,其次在广东,占14.9%。

  恒大地产是“广东地产五虎”中惟一还未上市的公司,在此之前,其余“四虎”已全部在香港市场上市,分别为碧桂园(2007.HK)、雅居乐(3383.HK)、合生创展(0754.HK)及富力地产(2777.HK)。其中去年上市的碧桂园是目前香港市值最大的内地地产公司,截至昨天收盘,其公司市值1166.47亿港元。

  从券商估值来看,恒大地产有望超越碧桂园成为内地地产股老大。而恒大大股东兼主席许家印身家也可能达到775亿港元以上,有机会取代碧桂园杨惠妍的677亿港元,成为内地新首富。

  除了恒大地产之外,近期还将有至少4只内地地产股赴香港上市,包括广东星河湾及方圆地产,深圳卓越地产,重庆龙湖地产等,这些公司计划募集资金总额高达55亿美元(近400亿元人民币)。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家印 | 杨惠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