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铁矿石价格谈判 中国受损 > 08铁矿石谈判行业影响

铁矿石提价对钢铁行业影响有限

  宝钢和世界最大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公司就2008年铁矿石基准价格达成协议,铁矿石在去年的基础上再上涨65%,对于钢铁业的经营成本影响较大,中国钢铁业将由此步入高成本、高钢价的时代。不过,由于目前钢铁指数的跌幅已达到20%左右,铁矿石上涨消息的传出,我们认为是该行业最大利空的兑现,钢铁板块未来有望借此展开一轮上涨。


  一方面,钢铁2008年需求强劲仍支撑钢价的上涨。虽然未来的钢铁出口将呈下降趋势,但是国内强劲的需求,再加上行业的整合,将有效支撑钢材价格的稳定上涨,从而抵消铁矿石提价带来的成本上涨。

  另一方面,LME钢坯期货的上市,为钢铁企业提供了规避铁矿石价格大幅波动风险的工具。以前钢铁公司主要通过提高产品附加值和长期合同来规避铁矿石价格波动的影响,钢铁期货的推出,更能使钢铁生产商基于更可预测的现金流进行资本投资决策,这对钢铁企业长期保持盈利能力具有相当大的利好效果。

  此外,钢铁企业的业绩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有望为钢铁股的股价提供支撑。2007年度,钢铁企业的销售利润率为7.27%,比2006年提高0.81个百分点,这将有效支撑钢铁板块的估值。

  最后,从估值上看,钢铁股仍是目前A股市场估值最低的板块,因此,在未来仍存在较大的上涨潜力。在操作上,我们建议关注技术居于领先优势的宝钢股份,整体上市后提升盈利能力的鞍钢股份,以及具有估值优势的武钢股份。德邦证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