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运盛实业:资产重组业绩大增

□民生证券厚峻

  
  
  蓝筹的集体杀跌使得市场风险得到了进一步释放,在市场估值回落到相对合理的水平时,意味着阶段性调整进入尾声,新的机会正在来临。大盘一旦站稳,业绩大幅增长的资产重组股在政策驱动下将迎来良好的市场机遇。
建议关注运盛实业(600767),公司在重组中,大股东九川投资将其旗下的工业地产等优质资产注入到公司中,经营局面被彻底打开。公司预计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加超过100%,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

  
  上海九川投资通过受让股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06年7月,九川投资将上海浦庆投资有限公司的浦东总部基地项目价值4亿多元的资产注入公司。浦庆投资是一家成立于2003年的工业地产开发公司,在上海拥有30多万平方米已经建成并运营成功的工业地产项目。随后,九川投资还将进一步向公司注入工业地产资产,主要包括浦庆国际机电数码园中的26、27号地块、多媒体产业园首期48亩土地使用权、天津陈塘都市型工业区开发建设项目等,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将上市公司打造成为中国工业地产业中的龙头企业。

  
  参与重庆工业园建设

  
  公司积极进军重庆地产。重庆是新兴的直辖市,近几年的发展速度相当快。2007年6月28日公告,公司与重庆李渡工业园区管委会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书》。管委会引进公司到工业园区进行建设和招商,项目由公司在涪陵成立新公司独立运作。项目先期约2800亩土地,首期启动500亩左右工业用地,土地平均容积率不小于1。管委会于07年12月前向新公司提供500亩左右具备“七通一平”条件的土地。国内工业地产是在经过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连续高速发展后异军突起的房地产行业中另一热点领域,发展前景较为乐观。

  
  外资概念带来想象空间

  
  公司第二大股东运盛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香港太平协和集团,主营房地产业、石油化工业、电讯业,在香港主要有与长江实业、新鸿基合作开发大型房地产项目,在内地投资有上海康城(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等项目。由于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18.52%)与第一大股东(25.74%)比例相差并不大,这给运盛实业带来了一定的想象空间。

  
  主力运作迹象明显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显示有资金在积极护盘。该股股价仅7元出头,且流通市值较小,利于目前市场的炒作,后市大盘一旦企稳,该股有望在多重均线支撑下展开强势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