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上半年可加强债券类资产配置

□本报记者李良上海报道

  
  
  即将于2月29日结束发行的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基金投研团队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对今年的债券市场应持偏乐观的态度,上半年是加强对债券类资产配置力度的好时机,下半年债券市场很可能继续转暖。


  
  该负责人指出,从企业资金成本和本位币利差等因素判断,未来加息的空间已经相当有限,全年加息的幅度不会超过2次,加息预期对债券市场的负面影响已经被提前消化。而随着今年二季度以后翘尾因素的减弱,通胀压力有望逐渐缓解,通胀对债券市场的冲击会减弱。另外,考虑到今年从紧的货币政策基调,银行等金融中介机构贷款投放受到限制,其配置债券的需求会上升,债券市场资金面有望保持宽松。因此,今年债券市场的机会较多,值得投资者关注。他同时表示,对于希望投资于债券基金的投资者而言,抢先机非常重要,因为债券资金的净值表现波动明显低于股票型基金,无论是债券投资还是新股申购,主要是通过持有的时间来实现收益。

  
  事实上,进入2008年以来,国内股票市场受到海外股市下跌、国内资金面紧张等方面的影响出现较大幅度调整,而债券市场却一改去年以来的低迷状态,迎来了明显的上涨行情。统计显示,从1月初到2月22日,中债总指数涨幅为2.02%,中债长期债券指数涨幅则达到3.85%,债券与股票两类资产间出现了“跷跷板”效应。有趣的是,随着今年以来第三批基金获批,目前市场上新发和转型的债券基金的只数达到了8只,明显超越股票型基金成为市场营销的主流。这在中国基金业10年的成长历程中颇为鲜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