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可持续发展

广东省首次公布重点污染源环保信用评价结果

  本报广州电(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古国真 通讯员黄慧诚邓慧玲)近日,省环保局对纳入2007年广东省重点污染源环境保护信用评价范围的164家企业环保信用进行评价。这是我省首次向社会公布企业环保信用评价结果。
本次评价时段为2006年第四季度至2007年第三季度。深圳福华德电力有限公司大鹏电厂等114家被评为绿牌(环保诚信企业),占参与评价企业的70%,其中深圳企业11家;31家评为黄牌(环保警示企业),占19%,其中深圳企业5家;19家被评为红牌(环保严管企业)占11%,其中深圳企业2家。

  本次评价的目的是规范重点污染源环境保护信用信息公开,充分发挥公众和社会监督作用,激励企业持续改进环境行为,加强我省重点污染源监督管理。

  据介绍,省环保局将省控重点工业污染源、0.6万千瓦及以上的燃煤燃油火电厂和1万吨/日及以上的城镇污水处理厂,纳入重点污染源环保信用管理企业范围。评价周期为一年,按照各企(事)业单位的环境行为信用状况,分环保诚信、环保警示、环保严管三个等级进行评价,依次以绿牌、黄牌、红牌标示。评价指标体系包括企业污染控制、环保守法、公众监督管理情况三个部分,共13项指标。13个指标全部达标即可评为环保诚信企业。凡出现下列行为之一的则为环保严管企业:出现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危险废物未委托给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处置;被收缴单位发出限期缴纳通知书,仍未在限期内缴纳排污费,被作出行政处罚或被法院强制执行两次以上(含两次)的;发生重大或特大环境污染事故(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引发的除外);有偷排、漏排、直排污染物行为,两次以上(含两次)被查到;有拒报排放污染物行为,被环保部门查出的;因环境污染行为被环保部门作出行政处罚等行为之一的。

  企业环保信用实行动态管理。有关企(事)业单位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省环保局将随时在省环保局公众网上公布有关环境信息:(一)偷排、漏排、直排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企业的环境保护信用评价级别立即降一级(如原来为环保诚信企业,立即转为环保警示企业);两次(含以上)的,则直接降为环保严管企业。(二)发生重大或特大环境污染事故、事件(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引发的除外),则立即降为环保严管企业。

  环保诚信企业(绿牌)

  深圳福华德电力有限公司大鹏电厂

  深圳市罗芳污水处理厂

  深圳市盐田污水处理厂

  深圳能源集团妈湾发电总厂

  深圳南天电力有限公司B厂

  深圳市平湖污水处理厂

  南山污水处理厂

  蛇口工业区污水处理厂

  滨河污水处理厂

  横岗污水处理厂

  坪山上洋污水处理厂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