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5.32亿限售股今解禁 招行成第一大流通市值股

  东方网2月27日消息:今日招商银行25.32亿股解禁,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刚刚超越中信证券坐上“老大”交椅的兴业银行将让出头把交椅,招行成为沪深两市第一大流通市值股。

  招商银行目前的流通股股本为47.11亿股,截至上周五以1429.79亿元的市值排名两市流通市值第五名,中信证券则以1722.11亿元排名第一。
而在经过周一下跌后,兴业银行成功超越中信证券,坐上了市值第一权重股的宝座,按昨日收盘价计算,兴业银行市值达到1689.908亿,中信证券市值1673.819亿,虽然兴业银行刚刚超越中信证券坐上“老大”交椅两天,但它今天还是要将宝座让给招行。这次招行在25.32亿股解禁后,招商银行的流通股股本将上升至72.42亿股。按照昨日收盘价30.36元计算,解禁的股票总市值高达768.71亿元,居本月股改限售股解禁市值之最。这几十亿股解禁后,招行流通市值将上升至2199.23亿元,一跃成为沪深两市流通市值第一权重股。

  根据招行的公告,目前持有招行限售的总共有90家公司或机构,这次涉及解禁的有77家,其中持有限售股最多的前六家企业这次无一有限售股到期。这次解禁结束后,持有招行限售股的公司只剩下了13家,但是这13家持有的限售股几乎是这次解禁总数的两倍。

  由于此次解禁的限售股份绝对和相对比例较大,涉及的股东数量较多,为此招商银行套现压力依然较大。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招商银行就曾出现破位杀跌的局面,股价一度跌破30元,跌至去年8月初的水平。不少股民担心,这会成为招商银行股价再次暴跌的导火索。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表示,投资银行的股东更多追求长期的收益,现在看来全部减持压力不大,但是在弱势中解禁肯定会对股价带来影响。

  同时有市场人士表示,前期一些大盘股限售解禁上市当天大多出现了上涨,其中大秦铁路本月1日限售股解禁上市当日飙升7.26%,兴业银行本月5日限售股解禁上市当日则上涨3.54%。从前期一些持有招行此次解禁股份的上市公司公告上来看,对抛售的股价都进行了说明,比如万业企业就公告只有在招行股价在35元以上时才会进行抛售,因此股价太低的话,解禁股份也不会出现集中抛售的情况。 (来源:青年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