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3月份解禁市值超4000亿元 股改限售股解禁减少

  今年1月股改限售股解冻市值在472亿元左右,而根据上市公司公告计算的套现额度为107亿元,占解禁市值的比例为22.67%,涉及83只个股。到了2月份,尽管存在春节长假因素,但公告被减持的公司仍达到40家左右。
尤其在目前市场信心不稳,股指不断向下探底的情况下,3月份的限售股解禁情况更为引人关注。

  进入3月份后,因股改而解禁的限售股市值约837亿元,比2月份的1608亿元大幅减少了771亿元;但因IPO配售、增发配售、定向增发、大股东增持等因素解禁额度却达到3220亿元,较2月份增加了722亿元。3月份,解禁市值总计超过了4057亿元。

  3月份里,因股改限售解冻的上市公司有98家,因其他因素解禁的公司涉及35家左右。而解禁压力最大的时间点来看,单日内有5家以上解禁的日子在3月3日、6日、7日、10日、17日、24日、28日和31日。

  多只绩优品种名列其中

  从股改解禁市值看,单只公司解禁市值在5亿元以上的有40家,超过10亿元的有美的电器五粮液海螺水泥太钢不锈格力电器振华港机上海机场华菱管线四川美丰金龙汽车等共23家公司,比2月份的14家增加较多,而且有不少是绩优蓝筹成长股。美的电器的解冻额度最大达80亿元,其次是五粮液的72亿元,海螺水泥的46亿元。三者合计额度占到股改解冻量的24%,显示套现压力较为分散。

  在解禁股份占流通股本的比例来看,超过30%以上的有16家。解禁股份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超过60%的公司是力元新、丰华股份西昌电力力元新材的比例最高达到84.95%,其次是丰华股份的79.87%,西昌电力为65.65%。

  平保太保解禁压力大

  在非股改解禁的公司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平安中国中铁中国太保。平安3月5日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巨额融资计划,而3月3日该股就有逾31亿股的限售股解禁;同一天里,中国中铁也有14亿股IPO配售股份解禁。对于太保来说,目前其34元的股价距离30元的发行价相差不远,3月25日该股有3亿股IPO时网下配售股份解禁,将是对网下配售机构持股信心以及太保股价的一次考验。 (来源:青年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