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早8点:股市将在整固好底部的基础上重拾升势

  每日开盘必读

  1、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努力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分别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赖斯。温家宝说,一个健康发展的美国经济和稳定的美元对美国有利,对世界也有利。中方愿与美方一道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作出努力。
(沙:美中两国携手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对环球金融市场来说是个好消息,对沪深股市也是一个好消息!牛市只能在一个稳定的金融环境里生存!)

  2、美股继续上行油价突破101

  道指上涨114.70点,涨幅0.91%。纳指上涨17.51点,涨幅0.75%。标准普尔上涨9.49点,涨幅0.69%。原油期货上涨了1.65美元,涨幅1.7%。盘中油价一度上涨至101.15美元/桶,这是油价首次突破101美元关口。黄金期货上涨了4.10美元,至944.60美元/盎司。伦敦LME铜8275铝2975铅3240锡17950涨,锌镍微跌。(沙:看来次级债对美国股市的影响在逐步淡化;油价的继续向上突破应该使我们关注新能源板块和煤炭板块!)

  3、第二批8家基金公司获专户理财资格

  ??又一批基金公司获得专户理财资格。包括交银施罗德、华安、华夏、建信等在内的8家基金公司第二批获准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还有消息人士透露,第三批专户理财资格也将在不久后出炉,其中包括华宝兴业等5家基金公司。自《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以来,本月中旬,鹏华、国泰、中海、易方达、南方、汇添富、嘉实、工银瑞信与诺安等9家基金管理公司获得了首批专户理财资格。

  ??基金专户理财的试点阶段允许基金管理公司开展5000万元以上“一对一”的单一客户理财业务。与公募基金不同,专户理财业务可以并行收取固定管理费用和业绩报酬。在一个委托投资期间内,业绩报酬的提取上限为该期间净收益的20%。

  ??南方基金公司称,已接待了数十批“不请自来”的客人,并与两位个人、一家教育机构达成了明确的合作意向,待相关细则出台后便可正式签约。个人客户对此项业务的热情超过机构,显然超出了行业预期。

  (沙:所谓“专户理财”就是“大基民”,越来越多的“有钱人”和“有钱的单位”开始把钱交给基金公司打理。证券市场又多了一个超级主力。)

  4、证监会赴沪调研融资融券倒计时

  ??曾经如火如荼地挑拨起市场热情的融资融券将进入倒计时阶段。证监会机构部巡视员聂庆平日前赴上海考察融资融券开展的准备工作等情况,“主要是考察券商对融资融券的准备情况,还有对市场参与各方的影响等等,为融资融券推出做最后的摸底。”一位接近管理层人士说。

  ??开闸或引资数千亿。如果每一只股票能有10%用于抵押融资,等于体系内循环资金多生出10%,按截至2008年2月22日沪深两市现有流通市值约89816亿元计算,可给市场带来8981.6亿元的增量资金。

  (沙:一旦融资融券开始,市场的活跃度将明显增强,投机性也会增加,激进的投资者将会乐此不疲,机遇与风险共存。)

  5、今年新增229个“基本医保”扩大试点城市

  国务院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扩大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月26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部际联席会议组长吴仪出席并讲话。她强调,2008年是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国务院决定将试点扩大到全国50%以上城市,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巩固成果,落实责任,完善政策,加强管理,加快推进试点工作,为全面建立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打下良好基础。(沙:应关注医药板块。)

  5、新股发行

  (沙:目前只有福晶科技在3月5日发行不超过4750万股新股,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这是否也意味者新的新股发行制度将要出台?)

  6、中银策略等基金发行在即

  中银基金日前发布公告,宣布旗下第五只开放式基金??中银动态策略股票型基金将于3月3日至3月28日发行,规模上限为120亿元。这是半年来证监会批准的首只普通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华安基金公司昨日表示,华安稳定收益债券型基金获准发行,这将是华安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首只债券型基金。银河稳健基金将于2月28日开展限量100亿元的拆分活动。(沙:增量资金将循序渐进地鱼贯而入股票二级市场。)

  7、沪深300成分股动态市盈率降至26倍

  伴随股市调整,沪深300成分股动态市盈率降到26倍左右。经过这轮调整,权重大盘股的市盈率明显下降。统计显示,以2007年业绩推算,沪深300成分股的市盈率由1月14日的41.87倍下降到了昨日的31.90倍,如果考虑到2008年上市公司业绩20%的增长预期,其动态市盈率只有26倍左右,估值优势重新显现;上证50A股的市盈率已经由原来的38.69倍下降到28.61倍左右,下跌幅度为26.05%,远超过上证指数当期自5497.9点下跌到4238.18点22.91%的幅度。而中小板市盈率平均还在62.80倍,远高于市场平均市盈率36.18倍。此外,沪深A股中,35只个股的市盈率已经降至不足20倍。(沙:买低市盈率、业绩不断增长的股票并中长线持有,从来不会赔钱!)

  老沙的感觉

  今天没有什么比较轰动的消息,这或许能让股市按照自身的规律运行。

  昨日证监会封杀恶意圈钱的重大利好将产生滞后效应。

  在政策面逐步明朗的背景下,各路资金会源源不断地流入证券市场,沪深股市将在整固好底部的基础上重拾升势。

  来源:沙黾农博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