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业行业现状

调查显示:1/4美国人认为买中国货最物有所值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尽管遭遇产品质量风波,中国产品在美国消费者中的口碑依然良好,四分之一美国人认为买中国货最物有所值。零售业巨头沃尔玛2月25日表示,将继续从中国大举采购。

  根据北美著名消费研究公司GfKRoper的最新调查,26%的美国人认为买中国产品性能价格比最好(BestValue),仅次于美国产品(45%),满意度高于日本(24%)、德国(9%)。
1996年只有9%的美国人认为买中国产品最值。

  18%的受访者认为中国产品最具创意,名列第三;10%的美国人认为,中国生产的新产品质量最好,比例虽低于美国、日本、德国等,但高于加拿大、法国和北欧发达国家,以及其他所有发展中国家。6%的人认为中国产品声誉最好,名列第八,差于多数发达国家,但在发展中国家产品中名声最好。

  这个调查结果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却说明多数中国产品“价廉物美”的形象已深入人心,也说明“中国制造”尚难以为其他发展中国家产品所取代。

  这个调查是2007年秋天中国产品召回风波最高峰时,面向两千名美国消费者进行的。GFKRoper高级副总裁希罕对记者说,如果不是因为过去一年的召回事件,中国产品的声誉会更好;如果中国能成功处理质量问题,中国产品的口碑可望继续提升。正在中国访问的世界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副董事长杜克说,中国未来长时期内仍将是沃尔玛直接采购的主要生产地。(余东晖)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