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海信彩电占家电下乡产品七成份额


  □本报记者陈慕鸿

  
  
  
  据商务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家电下乡活动在山东、河南、四川开展实施以来,截止到2月15日其中海信彩电销售量占有率达到69.31%,销售额占有率为71.82%,其他5家国内中标企业占据了剩余的约三成市场份额。
海信彩电凭借专供产品的技术、渠道、服务等综合优势持续发力,继在国内平板市场连续第四年摘得销量榜首桂冠之后,在家电下乡活动中再次成为领军企业。

  
  海信彩电在家电下乡活动中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主要原因在于贴合广大农村市场开发的专供产品的先发优势,海信电器国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王云利告诉记者。家电下乡活动自2007年岁末筹划开始启动之时,海信电器便于2008年元旦期间领先于其他中标企业推出了首批家电下乡专供彩电产品。这一系列产品在设计开发上更好的考虑了农村市场特色需求,成为名副其实的符合广大农民朋友需要的贴心产品。例如在产品开发上,针对农村电压不稳、信号偏弱、易受潮以及消费者操作不便等因素,专门增加了宽电源、超强信号接收功能、防雷设计、防潮防震功能,同时针对农村区域的生活、使用习惯,这些产品还具有节能和操作简单的特点。

  
  开发了符合广大农村朋友需求的产品,接着考虑的就是如何更好的让消费者更方便、更快捷的接触、选购到这些产品。无遗,海信遍布全国的近3万余个销售网点这一健康的销售渠道优势成为产品快速布局的有力支撑。据了解,在依靠持续开发的渠道优势的基础上,海信电器针对山东、河南、四川这三个首批开展家电下乡活动的省份进一步拓展了渠道覆盖密度,做到了县、乡等基础区域市场的100%无缝密度覆盖,真正达到了老百姓不出远门购买彩电的目标。

  
  老百姓购买彩电也是生活中的大事,如何更好的解决农民朋友使用产品的后顾之忧成为海信强力推进家电下乡活动过程中考虑的另外一个重要问题。实际上,海信在针对彩电产品的服务水平与承诺上在行业内是遥遥领先的,海信电器顾客服务部总监刘河清告诉记者。例如,针对平板电视2007年初率先实施的三三五免服务新举措等。在家电下乡这一活动中,海信的服务网点也随着销售网点的拓展进行了优化布局,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力度,真正做到农民朋友放心选购、使用贴心。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