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华工科技成行业国家标准承担单位


  □本报记者江荣苹

  
  
  
  近日,记者从华工科技得知,华工科技旗下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工激光”)成为“全国光辐射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功率激光器及应用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即国家标准承担单位。


  
  华工科技董秘杨兴国表示,为加快国家标准化建设和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尤其是高新技术产品的标准化建设和国际接轨工作关系到国家技术强国的战略,激光设备成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最近这次批示筹建的项目之一,也反应了激光技术在高新技术领域中的重要地位。此次华工激光成为“全国光辐射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功率激光器及应用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有国家对工业激光设备和技术战略上的考虑,主要基于以下几个因素:

  
  雄厚的技术实力

  
  武汉地区是我国三大激光技术研究开发基地之一,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湖北武汉是国家命名的“中国光谷”,在全球享有盛誉,能量光电子方面有以“华工激光”为龙头的一批企业群;上世纪80年代建成我国第一个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90年代由原国家计委批准建立了我国唯一一个国家激光加工工程研究中心,分别设在华中科技大学和华工科技,代表了大功率激光器和激光材料加工的国家水平,还先后承担国家科技攻关项目60余项,“863计划”项目10项及一大批激光基础理论和技术研究成果。

  
  以“华工科技”为龙头的激光产业蓬勃发展,湖北武汉是国内激光加工最大的产业基地之一。2007年“华工科技”重组“团结激光”后,在大功率激光切割机和激光器上的年销售额达8亿(2007年),成为该领域的市场领导者。

  
  国际化的品牌优势

  
  “华工科技华工激光”具备参与国家标准工作的基础。2000年“华工科技华工激光”全资收购澳大利亚Farleylaserlab公司,该公司在全球大功率数控激光切割机领域属国际知名公司,加上重组“团结激光”后,“华工科技”在大功率激光切割机领域拥有了两个国际知名品牌,澳大利亚Farleylaserlab和意大利Prima,从而使中国激光加工设备迅速与国际接轨,完全适应了国家标准与国际迅速接轨的要求。

  
  华工科技拥有上述产、学、研及国际化四个优势平台,保证了在这个优势资源平台上能够集中全国激光产业的一些龙头企业,以及“学”和“研”上的专家,利用国际化的先进平台共同制定国家标准,从而使这个标准真正代表国家水平,与国际接轨。

  
  杨兴国董秘最后表示,华工科技华工激光公司成为“全国光辐射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功率激光器及应用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后,也有利于公司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促进公司加快实现“代表国家竞争力,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目标。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 杨兴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