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房产趋向“负资产” 购房者“痛并快乐着”

  去年爆发的美国“次贷”危机俨然成为了美国经济衰退的启动器,就在美国人为了如何消除经济衰退恐慌而焦头烂额的时刻,美国房产“泡沫破灭”的后遗症开始发作。国际经济评级机构美国穆迪经济公司最新言论显示,目前美国“负资产”的房主已经接近880万人,比一年前多了一倍以上。
而美国政府和国会正在考虑数额庞大的新建议,以拯救这数以百万计的房主。

  本来指望升值的房子突然变成了“负资产”,这样的恐慌就在去年上半年还不曾在中国楼市出现。然而,面对一直沉迷于观望情绪的中国楼市,交易量的下降以及开发商降价潮的“暗涌”,那些手持多套房产的投资者突然意识到,“负资产”或许离自己并不远了。而在广州、深圳,甚至已经出现了房价跌破首付的案例,令人不禁害怕N年前海南房产的崩盘会在内地楼市上演。

  看着时下中国楼市扑朔迷离的前景,不少开发商开始有些“泄底”,而境外投资者也是各有看法。有的认为,“中国的情况与美国不同,如果房地产市场确实下跌,那也将是长期上行趋势中的一次调整”。有的则高调“唱空”,比如投资大师罗杰斯就预言,“中国今年会有部分房地产投机者破产”。而这已经不是其第一次看跌中国楼市了。

  事实上,无论是罗杰斯预言的看跌中国楼市,还是任志强认为的当前高房价合理。都无益于减轻中国大多数老百姓的“住房痛苦指数”。近来在网上流传的最新版中国“住房痛苦指数”中显示,中国的“住房痛苦指数”价值中枢正在整体上移。去年全国直辖市及省会34个城市“住房痛苦指数”平均值已经由2006年的4.06上升至4.98;而截止到去年11月,中国“住房痛苦指数”在6倍以上的城市已经从2006年的仅北京1个,达到了目前的6个。

  或许,这样的“住房痛苦指数”在今年仍会背负在中国大多数老百姓的肩上。毕竟,总是各式各样的理由催动着购房需求的增长,而一圆居住梦后的幸福感,或许也正应了那句经典的话??痛并快乐着。(仰静)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