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传统权证褪色 分离交易可转债权证唱主角

  随着华菱JTP1(038003)的退市,五粮YGC1(030002)、五粮YGP1(038004)、南航JTP1(580989)和深发SFC2(031004)的到期日也越来越近,五粮YGC1和五粮YGP1的最后交易日为3月26,南航JTP1将于6月20日终止,深发SFC2的最后交易日为6月20日。

股改权证将逐步退出权证市场。

  而随着中兴ZXC1和中远CWB1的上市交易,权证市场中的分离交易可转债权证再添两只。目前,权证市场中14只可交易权证有10只为分离交易可转债权证,分离交易可转债权证已经成为权证市场的主要组成部分。

  分离交易可转债权证的主体为分离交易可转债,其由公司债券和认股权证两部分组成。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债权和期权是可以分离交易的,即投资者在行使了认股权利后,其债券依然存在,仍可以持有到期获得债券收益。

  在10只分离交易可转债权证中,较早上市的马钢CWB1(580010)、钢钒GFC1(031002)、云化CWB1(580012)和武钢CWB1(580013)均存在一定程度的负溢价,而另外6只分离交易可转债权证都属高溢价权证。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早期上市的分离交易可转债权证经历了市场的上升期,在此期间,股票市场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分离交易可转债权证所依附的正股上涨幅度比较大。分离交易可转债权证涨幅滞后,一方面由于权证市场的低迷使得投资者的投资热情降低,另一方面是由于投资者对能否在到期日实现收益存在怀疑。至于另外6只新上市的分离交易可转债权证,其上市不久或刚上市就遇到了股票市场的深幅调整,股票市场的不景气使投资者目光转向可T+0交易的权证市场,因此新上市的分离交易可转债权证往往大受追捧,上市当日均牢牢封在涨停板上。由于分离交易可转债申购的中签率一般较新股申购中签率高,投资者可以参与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申购,虽然债权部分往往会出现一定的折价,但在分离交易可转债权证上可以获取丰厚收益。

  虽然铁矿石的提价增加了钢铁行业的成本,但钢铁行业的定价能力较强,可以通过产品涨价转嫁铁矿石价格上涨的成本,因此,马钢CWB1和武钢CWB1被看好。钢钒GFC1是铁矿石涨价的受益者,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鉴于五粮YGC1即将到期且处于深度负溢价,推荐五粮YGC1。至于两只认沽权证五粮YGP1和南航JTP1,投机炒作气氛浓厚,投资者一定要回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