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福建高速:将获高速公路经营资源

  福建高速目前已经拥有或参股持有4条高速公路股权,今后随着福建地区高速公路的快速扩建和控股股东支持力度的加大,公司还将获得更多的高速公路建设与管理的资源优势。这是福建高速董事长唐建辉在昨天召开的公司股东大会上向与会股东透露的思路。


  据了解,位于海峡西岸的福建省近几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已经制定了由“三纵八横”为骨架的全省高速公路网发展规划,进而逐步打通与周边浙粤赣三省高速公路的进出通道,为此拟建设总里程达5929公里。据悉,福建省“十一五”期间计划完成高速公路总投资为750亿元,而2008年将完成投资175亿元,建成通车里程248公里。由于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体制上的独特性,福建高速的控股股东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多年来一直承担着垂直化负责全省高速公路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事项。正是有了如此区域发展势头蓬勃和股东实力强劲的优势,福建高速上年度就从大股东手头一举拿下了福建罗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100%股权,使得公司管辖的高速公路里程由248公里递增到281公里。该公司此次提交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的关于公开增发A股全部投资于泉厦高速扩建工程项目,也是在大股东的支持下取得的。据介绍,作为一条穿越福建经济最发达的闽南地区的交通大动脉,将泉厦高速目前双向4车道拓宽为8车道,项目效益可期。

  同时身为大股东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的唐建辉昨天明确表示,今后只要有适合的高速公路优质资产就会考虑注入福建高速,让上市公司能够不断地做大做强。他同时透露,福建省今年正在酝酿出台全省普通公路按车辆计重收费的新政策,此举有利于去年率先实施计重收费的当地高速公路车流量稳定性,这将对福建高速今年的收益带来直接的益处。

  作者:杨伟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计重 | 唐建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