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销售增长30%欧莱雅逼近宝洁

  "去年,欧莱雅中国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达到30%。这是欧莱雅在中国连续第七年实现两位数增长。"2月26日,欧莱雅中国区总裁盖保罗在集团财报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

  据欧莱雅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欧莱雅集团实现全球销售171亿欧元,较上年增长8.1%。

若不计汇兑影响,则去年销售增幅为11.6%。

  在盈利方面,欧莱雅去年毛利润为121.22亿欧元,同比增长8%;营运利润增长11.3%,达28.27亿欧元。净利润则增长28.9%,达26.56亿欧元。每股收益3.36欧元,较上年增长13%。这是欧莱雅集团连续第23年实现收益两位数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西欧和北美市场以外的"其他市场"的营运利润增长16.6%,总额达7.74亿欧元,和北美市场旗鼓相当。

  "2007年在营运指标方面最引人注目的一件事当属在西欧和北美市场以外的'其他市场'利润的大幅上涨,且首次在绝对上以微弱优势超过了北美地区的利润额。这在欧莱雅的历史上是一件非同寻常的事件。这一区域已跃居世界化妆品市场的第一位,它占我们集团增长趋势的三分之一,利润增长近60%。"欧莱雅集团CEO安巩对此评价道。

  而在中国大陆,全年销售总额达到54.45亿元人民币,增长30%。这一最新数据的出台,正表明欧莱雅在中国的发展势头正日益逼近宝洁。

  近多年来宝洁在华的销售额均超过百亿元人民币,远远超过其他竞争对手。而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欧莱雅一直位居宝洁之下,处于第二大化妆品集团的位置。但据专业部门所作的关于去年中国化妆品市场的相关统计显示,近三年来,宝洁在华的销售收入增长已明显放缓,特别近两年增长已由两位数下滑至一位数。去年,大致估计宝洁的销售收入为1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

  同时,欧莱雅在华的销售增长迅猛。2005年,欧莱雅的销售收入还仅为宝洁的三分之一,如今已达到其一半的份额。差距正在缩小。

  盖保罗表示,就欧莱雅产品在各地区的年消费而言,中国每人不到1欧元,而在法国等发达国家,这一数字是30欧元,这意味着欧莱雅未来在中国具有持续增长的巨大空间。他认为,欧莱雅主要从六大方面实现增长,分别为技术创新、轰动性成功产品、产品价值提升、品牌能量、全球化以及并购。

  2007年,欧莱雅已经完成了多起收购,但安巩认为目前正在进行当中的对伊夫圣罗兰化妆品公司的收购计划算得上是欧莱雅所有收购项目中的点睛之笔,将是对其高档化妆品部各品牌的一个绝佳补充。

  在收购小护士与羽西两个中国本土品牌之后,目前欧莱雅对羽西的重新包装已经完成,而在今年还会推出对于小护士最新的发展定位。盖保罗认为,小护士以及在此基础上推出的卡尼尔,已为欧莱雅中国奠定了坚实的低端基础。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