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双鹭药业:净利首过亿元

  双鹭药业(002038)2007年报显示,公司不仅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亿元,首次越过亿元大关,同比大增181.71%;四季度实现净利润4180.47万元,环比也增长了3.34%。
有关人士分析,毛利率高和新产品放量增长,是公司业务的两大亮点。

  主业大幅增长

  2007年,公司完成营业收入2.38亿元,同比增长62.55%;实现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幅达181.7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09元,同比增幅也达179.49%。

  类似很多医药类公司,双鹭去年在证券市场上也受益匪浅,投资收益达到2899万元,同比增长了7倍多。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5991.8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2.3%,主要是公司定期存款大幅减少,投资收益增加所致。但投资收益的红火并没有遮掩公司在主营业务上的光芒。

  从去年四个季度的业绩看,公司的净利润无一例外实现环比增长。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175.7万元,二季度为3078.55万元,三季度为4045.34万元,四季度为4180.47万元,增幅分别为39%、41%、31%和3.34%。

  从三大产品的利润率来看,公司在贝科能、欣吉尔、立生素上分别实现了55.23%、90.60%和91.82%的营业利润率,同比分别增长了23.04%、0.37%、-0.02%,其中“贝科能”产品更是实现了利润率的大飞跃。

  东方证券研究员李淑花分析,贝科能目前已进入的医保省份均为药品消费能力较弱的省份,在未来进入消费能力强的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广东后,产品的销售将继续放量。2006年贝科能的销售量为300万支,2007年估计为800万支,预计2008年的销售量为1600万支;而且经过技术改革后,贝科能的毛利率上升得更快。

  此外,公司还在年报中对2008年的投资战略做了调整,更显示了主业为重的决心。今年,公司将适时退出证券市场投资,围绕主业以适度的上下游股权投资的方式,在大健康产业链上实现更稳定、持久的投资收益。

  以创新求发展

  在产品结构上,公司表示,2007年公司由过去的“仿创结合,量质并举”,调整为加大创新药物开发,以高端产品为主、重视以知识产权为基础的蓝海战略的稳步推进。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的管理费用增加了1687.24万元,增长52.98%,系加大新药研发力度等原因所致。

  公司表示,在新药研发上,基因工程品种甲状旁腺激素、尿酸氧化酶已获得临床批件,并顺利进入分期的临床试验研究;长效立生素等项目已申报临床;乙肝疫苗、凝血因子、系列长效蛋白质药物、真核系列基因药物平台等十余个前景看好,优势项目处于临床前和中试阶段。公司在研项目获得国家和北京市的大力扶持,多个在研项目分别获得滚动支持、创新药专项资助、高成长企业专项资助,到账资助金额达627万元。

  李淑花介绍,公司用于治疗乙肝的新产品??阿德福韦脂,现在市场上已经开始在卖,销量很好;治疗肝胆疾病的必备药物??腺苷蛋氨酸,工艺难度非常高,国外能生产的企业也屈指可数;还有治疗骨质疏松的利噻磷酸钠、免疫抑制剂吗替考芬酯,这些新产品将来都会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针对公司的营销战略,中投证券研究员罗樨分析,公司目前的所有产品均为处方药,医院是主要的销售终端,由于公司的营销队伍有限,目前的营销策略是“自营+招商”的混合营销方式。这种方式影响了商品的销售额,但却将销售费用控制在销售收入的10%以内,对利润的贡献比较大。目前公司约2/3的销售收入都来自经销商,自营部分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尤其是众多新产品上市后的推广将对企业今后的发展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者:魏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