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沃尔玛副董事长麦道克:我们面临全球通胀威胁

  年度财政报告出炉之后,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百货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麦道克(Michael Duke)随即踏上亚洲多国的循环拜访行程??美国经济与消费下滑的严峻考验面前,这家全球最牛的企业高管将眼光重点投向了中国和印度。

  "此刻,在全球许多市场,尤其是成熟市场,消费者面临着巨大压力,"麦道克认为,"虽然全球面临着通胀的威胁,我们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

  麦道克对沃尔玛准备好应对宏观经济不利形势的信心主要来自于上周公司财报的表现。2007财政年度(截至今年1月31日),沃尔玛盈利比上年度增长6.7%,为121.8亿美元,销售额增长11.7%,达3449.9亿美元。其中沃尔玛美国本地的销售额仅增长了6.0%,而沃尔玛海外销售额持续增长,公司增加的市场份额当中80%来自墨西哥、加拿大和中国。

  以低价商品为竞争力的沃尔玛,被市场看作美国经济滑坡的一个赢家。

  但沃尔玛的压力在今年第一季度开始真正显现。根据沃尔玛最新的销售数据,沃尔玛专场1月份同店销售额仅增长0.5%,增长率远低于2%的预期。沃尔玛首席执行官斯科特表示,"我们很清楚宏观经济形势是一个关键因素。消费者在1月份便在支出方面变得更为谨慎。"

  沃尔玛在1月底将上千种产品售价下调了10%?30%,声称此举旨在帮助购物者在经济存在不确定因素时节省更多的钱。之前,在去年年中和年底,沃尔玛已经前后两次下调了1.5万种商品的价格,并推出新的促销措施:使用沃尔玛信用卡购物250美元或以上,可以在18个月里免除利息。

  另一方面,商品通胀压力使得沃尔玛供应商们提价的呼声越来越强烈。"供货商没有不提出涨价要求的,谁都不愿赔本,现在生意非常不好做。"一位沃尔玛中国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

  因此博弈仍在进行。

  而沃尔玛25日宣布2008年将继续在中国直接采购90亿美元商品,加上间接采购或将达到180亿美元,同时麦道克指出中国供应商生产效率的提高抵消了由于通胀和人民币升值而造成的成本增长。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供应商在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压力和原材料上涨情况下,商品涨价冲动已经越来越明显。"食品、服装等产品在国内市场都可能上涨,何况出口。"上述沃尔玛中国的人士认为。

  该人士认为,沃尔玛的压力不仅仅来自于次贷危机下维持经营业绩,而且是通涨造成采购成本必须提高。而业绩的提高需要来自于新兴市场的开发,沃尔玛在中国的采购量是维持与中国政府合作关系、拓展中国市场的重要砝码,要获得中国市场发展的有力支持就要维持在中国的采购量,要在中国实现采购就必须面临供应商涨价问题。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道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