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贵研铂业:给股东打“预防针”

 贵研铂业(600459)成长迅速。年报显示,公司镍矿产品营业收入3.49亿元,比上年增142.60%;营业利润率达47.87%,比上年增长7.93个百分点,成为公司一大利润亮点。

  年报显示,该公司200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60亿元,比上年增69.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51.93万元,比上年增长202.55%;基本每股收益1.12元。
公司拟以总股本859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2股送1股派0.28元(含税)。

  报告期内,贵研铂业主营规模不断扩大,技术优势保持领先。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基本完成,贵金属新材料的新产业平台运行情况良好。公司总资产12.45亿元,同比增长30.8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5亿元,比去年同期的负2401万元增加了1.49亿元。贵研铂业技术领先优势继续保持。报告期内,公司常规产品标准覆盖率达95.01%。元江镍矿顺利通过了环保的验收。

  对于贵金属和镍两大主业的前景,贵研铂业表示乐观。公司预计有色金属作为重要的基础原材料,未来的消费增长仍将保持较强的延续性。随着我国钢铁工和能源工业的发展,镍金属总产量和需求量也将保持稳步增长。

  高新技术的发展为贵金属开拓了新的应用领域,贵金属材料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海、电子电器等现代工业领域。对贵金属需求最大的汽车工业和电子信息产业多年来保持着高速发展的势态;化学工业和玻璃玻纤工业面临着新一轮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在新能源和环境保护和治理方面,贵金属显示了巨大的应用前景。

  添加镍的不锈钢和各种合金钢被广泛地用于飞机、坦克和民用工业中的机器制造、陶瓷颜料、永磁材料、电子遥控、电池等领域。近年来世界镍消费结构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对镍的需求在迅速增长,特别是冶金焊条、储氢合金、轿车行业和电池行业。

  去年,整个金属商品市场经历了大起大落的价格波动行情,镍价上年半价格达到全年最高点,全年价格波动幅度之大令人吃惊,贵研铂业业绩也受到了影响。贵研铂业表示,未来面临的贵金属原材料及镍价格波动的风险可能更大。

  作者:刘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