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玻纤、巨石集团合并动态:具体方案无时间表

  26日,中国玻纤股份有限公司(600176.SH,下称中国玻纤)发公告称公司换股吸收合并巨石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巨石集团)工作有进展。

  公司收到证监会通知,要求补充提供该换股申请文件的有关行政许可申请材料。

  中国玻纤证券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所谓进展就是证监会要求给出的补充材料。但是他表示,实际上就是国资委和商务部对于这个方案的批准材料。"公司虽然已经向国资委和商务部上报该事项,但仍在审核中,所以只能延期向证监会上报材料。"

  根据此前公布的换股方案,中国玻纤将以每股17.97元的价格,通过换股方式全面收购巨石集团。换股前,中国玻纤已经拥有巨石集团51%的股份,2007年其主要的收入和利润也来自于巨石集团。此次换股,中国玻纤还将新增股份17700.4万股。

  巨石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玻璃纤维生产企业,根据各方最终确定的评估值,其剩余的49%的股权作价318076.15万元。业内普遍认为,如果换股方案通过,将有利于中国玻纤做大做强玻纤主业,向国际玻纤龙头的目标迈进。

  "现在投资者也都在关心换股方案什么时候能够获得通过。"该位相关人士称,"但是我们也没有这个时间表。一切还要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在被问到该方案何时能够执行时,中国玻纤相关人士表示,该方案上报前一直不断同相关部门沟通,本身是没有异议的,但通过则需要等待相关部门的手续步骤。

  新年伊始,中国玻纤就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200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左右。而其2006年净利润达1.36亿元,每股收益达到0.3183元。

  中原证券分析师认为,中国玻纤产能和产量的大幅增长是实现净利润翻番的主要原因。"2007年公司新增的12万吨生长线后,产能就达到了50万吨。"中国玻纤证券部称,"这个增长是由玻纤销售增长带来的。"

  业绩增长的同时,中国玻纤仍在大手笔的投资,扩大产能。

  13日,中国玻纤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巨石集团建设年产14万吨无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和巨石成都公司建设年产6万吨中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的议案,两项目总投资额达236186.8万元。

  根据公告,年产14万吨无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计划于2008年8月底前投产,建成后,每年可生产8万吨直接无捻粗纱和6万吨丝饼纱。年产6万吨中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计划于2008年7月底前投产。这两个项目实施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共120770.94万元,年均净利润共23079.08万元。

  中国玻纤介绍说,这两个项目将有利于促进公司玻璃纤维产业的快速发展,增加适销对路的产品品种,进一步提高产品在国际和国内市场的占有率。

  "新增的共20万吨生长线目前看来是公司这一年的主要产能扩展计划。如果有新的计划,相信也是等待这两个项目投产达产后,才会有下一步的举动。"该位证券部人士告诉记者,"同时,中国玻纤目前也没有其他的并购计划。"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