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医疗专区

年轻白领追捧网上感冒秘方

  记者顾金华头痛欲裂,鼻涕不断,昏昏沉沉,大家勿扰……昨天开始,很多上班族的MSN签名出现了感冒症状。记者昨天走访沪上多家医院时发现,申城气温突然下降,不少医院的感冒病人甚至占当天门诊病人的一半。衣衫单薄的年轻白领成为这股感冒潮的“主力军”。


  感冒袭来

  患者近半是白领

  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山、华山、瑞金、仁济等大医院看到,很多科室门可罗雀,唯独感冒患者在内科门口排起了长龙,走廊内咳声一片。市六医院短短两个小时就诊发热、感冒病人多达2000多号;在新华医院,儿童内科挂号小病人也达1200余号,绝大多数是患呼吸道感染就诊。据了解,不少医院的感冒病人甚至占昨天门诊病人的一半。

  记者采访中发现,感冒患者中近半都是年轻白领。正在第十人民医院门诊排队就医的王小姐重新裹上了厚厚的羽绒服。她痛苦地告诉记者,上周阳光灿烂,她脱去毛衣,换上一件衬衣加件外套就“轻装上阵”,试图与阳光来个“亲密接触”。才穿了一天“春装”,第二天喉咙就哑了,之后喷嚏、鼻涕接踵而至,不得不来医院就诊。

  网上秘方

  服用还需遵医嘱

  昨天上午,在陆家嘴地区某商务楼上班的白领李女士来到龙华医院配药茶,她拿出从网上抄来的方子让医生开处方。王女士说,前天突然降温,一办公室的人相继感冒了。昨天看到有同事泡药茶喝,她也想效仿,一上网上还真找到了适合她的药茶配方。

  随后,记者在时尚论坛上的一些健康讨论区搜索发现,一名叫“小丽”的感冒患者贴出了自己的秘方:“甘草、菊花药……药到病除,非常灵验。”帖子回帖数高达300多个,受到许多网友的追捧,一直处于置顶的位置。

  对此,中医秦大夫提醒,提前预防疾病表示人们保健意识增强了,但每个人体质不同,药方及用量都有区别。而网上配方只是辅助手段,体质差者应遵医嘱饮药茶。

  全员接种

  疫苗不是万能药

  因为不少白领感冒、咳嗽,为了不影响工作,沪上一些公司打算让全体职工接种疫苗。白领王小姐很支持这种“人性化”举措。

  不过,专家表示,在接诊的感冒患者中,接种过疫苗的也大有人在。由于病毒变异快,即使接种过也并非“一劳永逸”。疲劳过度、受凉受寒,照样会感冒。因此,切勿将疫苗当作预防感冒的“万能药”。

  专家提醒,预防感冒的关键还在于注意保暖,室内经常通风换气,保持湿度,补充足够水分和维生素,适当休息。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