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解禁压力激增拖累股市调整

  按照今年1月末的收盘数据测算,去年单月解禁市值在4000亿以上的月份正是10月,今年则是3月和8月;而2009年里将更为频繁,当年3月、4月、5月、7月、8月、10月的解禁市值呈现逐步递增状态。

  在没有任何明显利空的情况下,去年10月A股突然展开了深幅的调整,这与当月解禁市值超过4000亿的事件并不是巧合。
市场扩容要伴随着存量资金的同步进入才能维持牛市,过去一年,限售股解禁了2.31万亿,同期基金扩容超过1.5万亿,外部热钱持续涌入,维持了牛市步伐。但未来两年里,扩容解禁压力将继续提升,而基金扩容与外部热钱进入的幅度是否能保持相同幅度呢?如果存量资金不能有效放大,那么随着未来解禁压力继续提升,市场重心难免向下寻找新的平衡点。

  自2006年1月到2008年1月,当月限售股解禁市值连续三个月增加的情况发生过三次,分别是2006年2月到5月、2007年3月到5月、2007年8月到10月。就在这段时间里,上证指数连续三个月表现偏软的情况也发生过三次,分别是2006年6月到8月、2007年5月到7月、2007年11月到2008年1月,而这三次最大的调整正是发生在三次限售股解禁市值连续增加的情况之下。市场未来走好的前提并不在于寄望上述股东在解禁后不去减持,而是需要实实在在的资金流入做支撑。民族证券柳钧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