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上海港2007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跃居世界第二位

  记者25日从此间举行的 “全国海洋厅局长会议”获悉,上海港2007年集装箱吞吐量2615万标准箱,首次跃居世界第二,仅次于新加坡。

  国家海洋局发布的《2007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显示,2007年中国海洋交通运输业持续保持快速发展,全年实现增加值3414亿元,比2006年增长21.1%。

全国亿吨级港口增至14个,港口货物吞吐量与集装箱吞吐量连续5年居世界首位。

  与海洋交通运输业齐头并进的是海洋船舶工业。2007年,我国海洋船舶工业主要指标大幅增长,船舶产品出口增长迅速。全年实现增加值448亿元,比2006年增长17.6%。造船完工量突破1800万载重吨,新接订单跃居世界第一,超过7000万载重吨。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