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步入轻微通胀区间 > 通胀最新报道

2月CPI或8.7% 3月不对称加息

  中国银行昨日发布的“人民币市场分析”报告指出,目前市场上流行所谓“快升值、缓加息”的观点,从长期来看,并不可取。

  报告建议,应更重视利率政策在对付通胀方面的作用。中行认为,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指数等上游价格并没有随着人民币加快升值速度而得到有效抑制。

由于我国资本项目的管制,仅靠利差收益很难对热钱有很强的吸引力,热钱看中的是我国资产价格的高收益,而小幅加息正是有助于降低热钱涌入的动力。每次加息上升的27个基点的利率,既不能对中美利差倒挂的趋势构成实质性影响,对热钱的吸引力也不大。

  报告称,在2007年11月提高人民币升值速度后,市场对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很快从每年5%的幅度提高到了8%甚至更高的幅度,上升300个基点以上,相当于10次加息的效果。中行预计,在两会结束后,2月份CPI有可能刷新纪录,央行在3月下旬有加息的必要和可能,加息的方式仍可能是不对称加息,而人民币升值速度可能随着我国贸易顺差的降低而逐步降低。

  对于2月份CPI,中行预计雪灾对于物价的影响,将在2月份的CPI中明显体现出来。对非食品类CPI涨幅贡献较大的居住类价格上涨趋势仍将保持一段时间,由于煤炭价格的不断上涨,电力价格面临上调的压力,一旦年内再一次 “煤电联动”成型,居住类价格将直接受到影响。占整个CPI比重近14%的居住类价格,可能推动非食品类价格继续上涨。预计2月份整体CPI同比增幅将达到8.3%至8.7%的水平,环比增长2.2%左右。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