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广州超市调价被通过 好又多牛奶获准提价逾10%

  纯牛奶要涨价了!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物价局获悉,好又多超市的伊利纯牛奶价格上调超过10%,并向物价部门申请调价备案。经成本审查后,物价局批复其可按上调后的价格进行销售。据了解,这是第一家提出关于奶品调价备案被通过的零售超市。


  13个品种盒装牛奶涨价

  据了解,好又多就伊利纯牛奶等18个品种商品的调价申请备案。其中,伊利金典纯牛奶250ml、蒙牛纯牛奶250ml等8个品种符合调价备案要求,允许调价;伊利纯牛奶250ml等5个品种的销售价按照2月20日的备案价格执行。上述13个品种的纯牛奶均可按上调后的价格销售。

  据悉,伊利纯牛奶250ml从原来2.3元涨至2.6元、伊利纯牛奶1L从6元涨至6.9元,涨幅均超10%。市物价局价格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涨价的纯牛奶经成本审核,证实其出厂价格有所上升,超市销售价格可相应调整。

  另外,该超市销售的蒙牛特仑苏OMP纯牛奶(250ml×12包装)价格也有所上升,但由于一次调高价格低于4%,不需报调价备案。伊利全脂营养舒化奶等4个品种不是纯牛奶,不需要调价备案。

  其余零售超市暂未备案

  记者了解到,从1月31日至2月19日好又多在牛奶涨价后,没有及时在24小时内进行调价备案,物价部门表示,好又多违反了临时价格干预的有关规定。广州市物价局副局长吴林波表示,如经核实违反情节严重的,将按照价格法有关规定处理。他提醒,企业需要对受临时价格干预的商品进行调价后,必须在24小时内向物价部门备案。

  好又多、家广、万佳、百佳等超市列入广州市首批临时价格干预范围,涉及的商品种类包括食用油、粮食、猪肉、方便面、乳品等。据了解,目前只有好又多一家零售市场申请调价备案,其余几家均没有提出申请。

  市民喊贵不敢买牛奶

  据悉,伊利、蒙牛多个品种牛奶从去年12月中旬涨价一至两成后,近半月来再度喊涨。“实在太贵了,叫人怎么买?”一名在超市挑选牛奶的男子对记者抱怨说,一箱6盒的纯牛奶涨到要60多块钱,有些地方还卖断货。有超市表示,牛奶的出厂价上调,超市进货相应减少了,如再不涨价难以维持。(记者赵安然通讯员蓝岚)

  调价应及时上报

  列入调价备案的企业,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在调价实施后24小时内将调价书面报告送达当地市、县物价部门:一次调高价格4%(含4%)以上的;十日内连续调高价格累计6%(含6%)以上的;三十日内连续调高价格累计10%(含10%)以上的。实行调价备案的具体企业名单,由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报省物价局审核批准后公布。

  部分牛奶价格(提价后)

  品种

  规格

  价格

  伊利营养舒化奶

  250ML×12

  42元

  蒙牛特仑苏OMP纯牛奶

  250ML×12

  56元

  蒙牛纯牛奶

  250ML×16

  44.8元

  伊利金黄纯牛奶

  250ML×12

  55元

  资料来源:好又多东山口锦轩店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