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白色家电酝酿“3·15”前后涨价

    山雨欲来风满楼。从春节前就开始风传的“白色家电将整体涨价”传言,最近因为相关厂家的一封封调价通知单而变得日渐清晰。而家电零售价的上涨时点,很可能被选在“3?15”前后。

  昨天中午,记者对位于石桥铺一带的家电卖场进行了暗访。在某家电卖场的白色家电区域,某品牌的促销员表示,所有品牌的冰箱、洗衣机很可能在3月1日涨价。为了让假扮消费者的记者能当场下单,她还向记者出示了LG成都分公司在今年2月18日发给重庆商社电器的《调价通知书》。记者随后向国美、商社、苏宁等重庆市区的几大渠道商确认涨价的消息。

  国内知名家电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副主任陆刃波向本报记者表示,“要涨价的家电产品指的是冰箱、空调、洗衣机等白色家电,而不可能包括电视、碟机等黑色家电。”陆刃波建议消费者,“用不着在涨价前抢购,在需要时再出手,买当时适合自己的产品。”记者也建议大家:如果您的房子还没有装修好,而又害怕过一段时间多花钱,您可以先把中意的白色家电产品预订下来。因为一般的渠道商可以一段时间之后再送货,而价格还是现在的低价。

  记者 秦继伟

  相关新闻

  空调降价促销最高10%

  “今年空调市场就像天气一样冷秋了。”昨日商社电器一品牌空调销售员说,受气温等影响,目前空调销售市场十分冷淡,记者在国美、苏宁、商社等电器卖场看到,为“救市”,部分品牌空调已借“3?15”推出降价促销活动,最高降幅达10%。

  昨日上午11点,记者佯装成顾客在商社电器空调卖场看到,空调销售员比顾客还多,卖场里空荡荡的。科龙空调销售员看到顾客上门热情介绍说,“我们已启动‘3?15’降价促销活动,2P空调柜机从5100元降到了4600元,非常划算了”。随后记者在长虹、美的、TCL、奥克斯等空调销售处看到,部分空调品牌已经开始了降价促销活动。

  据格力空调重庆分公司总经理杨涛介绍,受天气影响,3月份空调价格不会上涨,但预计从四五月份开始,空调价格将有所上浮,受原材料、物价等上涨因素的影响,空调价格可能会有所调整。

  记者 杨道兵 实习生 杨雪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