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紧急救市 大盘冷脸收阴

  证监会紧急救市 大盘冷脸收阴

  中石油尾盘急拉沪指收复4200 深成指欲振乏力盘中创出新低

  昨日早盘受证监会将严审再融资,中国联通中国人寿澄清再融资传闻,中国平安将慎重考虑筹资规模及美国股市上涨等诸多利好的影响,两市双双高开。

但是沪综指在10∶15后再次跳水,并于下午14∶30再度创下本轮调整新低4123点之后,中石化、中石油等权重股快速拉升。最终,沪综指以上涨45.65点结束4连阴;而深成指最后没能翻红,并创出本轮调整历时最长的5连阴。

  创新低后尾盘弹升百余点

  昨日大盘猴性十足,先涨后创新低尾盘回升。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4238.38点,上涨45.65点,涨幅1.09%;深成指收报15328.42点,下跌158.25点,跌幅1.02%。沪深300指数报4515.53点,跌幅0.09%。两市个股大约957只个股收红,下跌个股626只。不计ST股,两市有9只个股涨停,仅1只个股跌停。两市共成交1381亿元,成交量与周一基本持平。

  从昨日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共有5只下跌,中国联通澄清再融资传闻后继续大跌4.21%,反映出市场忧虑情绪有增无减。不过,中国石油、中石化尾市崛起,最终提振市场,沪指从新低4123点弹升100余点。

  高价股领跌 化工全线重挫

  在前日跌停之后,沪深股市曾经的第一高价股中国船舶昨日最低下探至目前162.02元的低点,跌幅近8%,成为沪深股市前10大高价股领跌的领头羊,并还在不断创出新低。沪深股市前10大高价股中仅有石基信息上涨,其他个股均遭大幅杀跌,而此前强势的盐湖钾肥也出现跌停,冠农股份跌了近6%,引领强势股尤其是近期的牛股板块??化工股全线重挫。记者 李晶

  就势论市

  管理层救市现审美疲劳

  证监会表示将严审再融资申请,但市场对于管理层的救市措施已经出现“审美疲劳”。而在“融资门”和巨大的限售股解禁压力下,机构纷纷选择抛弃大盘蓝筹股以回避风险。

  虽然管理层上周末再度批准两只股票型新基金发行,并表示将严格审核再融资申请。但市场对此已经出现“审美疲劳”,昨日两市股指高开低走,再创本轮调整新低。

  而在“融资门”冲击和“大小非”解禁压力下,机构纷纷选择抛弃大盘蓝筹股以回避风险。

  事实上,机构才是本轮调整的做空主力。根据统计,今年以来跑输大盘的个股其实并不多,仅有150家左右。但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国航以及西山煤电这些传统机构重仓股却齐齐现身跌幅榜前十位。中国神华和中国石油股价相比上市以来最高价也都遭遇“腰斩”。曹昱

  专家连线

  机构减仓热点股 备战股指期货

  人气修复有待时日 4000点区域可望构筑政策底

  昨日,证监会救市,但大盘反弹依然趋弱。针对政策面可能再出的后续利好,和A股市场阶段性底部形成需要的条件,我们昨日专访了港澳资讯重庆办事处主任李果和华龙证券重庆公园路营业部副总经理邓丹。

  记者:从昨天的盘面观察,虽然市场并没有改变相对较弱的局面,但还是能体察出管理层对目前股市偏弱的关注,那么,管理层还有哪些救市牌可打呢?

  李果:对于这个问题市场已经探讨很久了,从实际效果来看,管理层手中的利好牌还有包括单边收取印花税、适时推出股指期货、再次加大新基金发行力度、试点融资融券等措施;另外,对大盘蓝筹权重股的大非解禁从国企控股的角度设立些相应的限制措施,这样也能减少目前市场较大的解禁压力。

  从市场走好的根本来看,最大最亟待解决的问题就是解决目前A股市场的流动性,这个问题只有靠加大发行新基金的数量来解决。同时,尽快推出股指期货将有利于基金等大机构增持大盘蓝筹权重股,有利于市场的整体稳定。昨日盘面已有迹象表明,机构减仓前期化工等热点股,增仓蓝筹股备战股指期货。

  记者:从技术面和政策面情况看,本轮调整是否已进入尾声,当前A股的筑底还需要哪些条件?

  邓丹:首先,针对本轮的调整来看,筑底需要两个条件,一个是成交量,另一个是政策面的支持。实际上,管理层已经开始注意到A股市场近期的一系列非理性杀跌,不断出台的利好就是个证明。当然,从市场角度看,大盘要走稳先应让蓝筹权重股体系走稳。对于目前的市场行情,我认为已开始进入阶段性筑底,有可能这种阶段性调整的筑底并非一两天,但事实上指数已接触到了这个区间;我认为这个区间应该在3950~4150点,如果管理层出面干预,也不排除市场会回到4500点进行筑底。另外,在热点上,蓝筹权重股的走稳和回升将是下次升浪开始的序曲。记者 李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