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移动推进地毯式奥运营销

随着第29届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无线通信领域奥运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已经处于最后的冲刺阶段。为了兑现向奥组委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最丰富的业务,最周到的服务”的承诺,中国移动的地毯式营销开始全面提速,将自身的服务、业务、产品体系构成一张大网,为每一个奥运服务对象提供“无缝”服务。


  
  
  
  打造三大方向产品体系

  
  北京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承诺,将举办一届有史以来最高水平的奥运会。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在服务奥运的同时非常重视其肩负的社会责任,并于去年8月向北京奥组委做出了郑重承诺??为第29届奥运会提供奥运会历史上技术最先进、业务最丰富、服务最周到的移动通信服务。

  
  所谓地毯式营销,是指中国移动将通过其强大的产品阵营,对于公众、奥组委和媒体三大服务对象进行全时覆盖,做到无缝连接服务。自成为第29届奥运会的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就开始全方位地打造自己的“奥运总体效应”,从服务对象的具体需求出发,打造自己的奥运产品体系。从去年8月开始,中国移动陆续公布了三大方向共31类奥运产品,从而拉开了地毯式营销的序幕。

  
  在中国移动服务公众的奥运产品中,包括奥运手机电视、奥运信息定制、掌上奥运门户、奥运快讯等在内的9类产品,均为用户通过手机平台随时随地参与奥运的全新产品。届时,公众收看收听奥运信息将不拘泥于电视、广播等传统电波媒体,利用中国移动的奥运产品,公众可以通过手机观看奥运节目、了解奥运信息、参与奥运互动,真正做到“移动看奥运”。

  
  
  
  先进无线技术成保障

  
  针对奥组委的奥运服务产品,中国移动更加注重依托最先进的无线技术保驾奥运。在无线通信保障方面,针对奥林匹克公园周围体育场馆密集、观众流量大等特点,中国移动采用高性能设备、创新性的技术方案,从满足媒体、观众的通信需求和场馆建筑的美观出发,达到了技术和艺术的有机结合,保障奥运会期间的无线通信。另一项国际尖端无线通信技术的应用,则是在奥运帆船赛中采用的无线视频同传技术,该技术将实现裁判执法和成绩公布的同步。除此以外,在中国移动针对奥组委的服务产品中,还包括奥运人员车辆监控调度、无线上网(WLAN)等。

  
  从世界各地来到北京参与奥运会报告工作的各国媒体也将在自己的工作中感受到中国移动的“无缝”服务。为了方便各国媒体获取各类奥运信息,中国移动为第29届奥运会架设奥运史上首个wirelessinfo系统,媒体可以通过笔记本、掌上电脑等无线设备在奥运场馆的任何一个位置获取所需的奥运信息,大大提高了奥运报道的效率。通过另一项产品“即拍即传”,摄影记者只要对内置无线网卡的数码单反相机进行设置,照片可以在拍摄后第一时间通过无线网络传送至该媒体的发布中心或编辑部,为网络媒体争取发布时间上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此外,媒体专项服务产品还包括手机对讲、小区短信以及手机发稿等。

  
  
  
  奥运营销推动行业发展

  
  作为奥运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多次通过其无线平台传播奥运理念及相关信息,近几年创造了奥运史上的多个首次:第一次通过短信同步发布奥运口号、第一次通过无线音乐平台传播奥运歌曲、第一次利用彩信业务和WAP业务同步发布奥运吉祥物等等。

  
  除此以外,在全国各地,中国移动的各省市公司也纷纷举办奥运主题活动、赞助各类体育赛事,让更多非奥运主(协)办城市的居民也能够亲身参与奥运、感受奥运。与此同时,中国移动还根据自身行业特点推出了奥运“心机”、福娃纪念充值卡等,将特色奥运产品深入到公众的日常生活中。

  
  在中国移动的奥运服务产品体系中,已有多项产品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试用,并获得北京奥组委、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作为首次为奥运会提供移动通信服务的中国企业和我国通信行业的主导力量,中国移动的地毯式奥运营销及其产品有望推动整个电信行业的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