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今日沸点:广州上海新房价破万 买房时机已到?

    广州上海新房价跌破万元,北京新房低价开盘,外资抢楼

  主持人:

  关于房价的几个新闻最近正吸引许多人的眼球。

  一个是广州、上海、北京三地房价出现了松动,某大房企领导的减价收款行动似乎打破了某些人的心理防线,而在数据上,广州和上海新房房价跌破了万元。

虽然许多分析师认为这个破万有点偶然性,但大城市房产交易出现大幅度萎缩已是大家公认的事实。二是北京某房产商在新盘发售之时,以低于以前策划3000元每平方的价格开盘,但效果仍然不是很好。第三个新闻是,在人民币继续升值的背景下,外资又开始新一轮看空不做空的行动,上海等地重新出现了整栋收购的现象。

  在目前房价缩量盘整者或下跌的情况下,买房时机到了吗?

  大众评判台

  刘青栋:小心为妙

  或许这是一种信号,但也很难说。因为住房的刚性需求是客观存在的。当房价下降到刚性需求者的可承受范围内时,他们是会出手的。而对购房投资者而言,目前则是一个微妙的时期。还是小心为妙!

  何若灵:仍难承受

  即便平均价格跌到了万元以下,对大部分为自住买房的老百姓来说,市价依然在其承受范围之外。今年年初的下跌,是建立在去年房价大幅上涨前提上的。目前房价的涨涨跌跌似与大多数人无关,至少与我无关。

  励俊:先持币观望

  目前房价调整仍然不明显,只是滞涨,还谈不上下跌。动作比较大的万科也只是强调是在促销而已。由于信贷控制,汇率等都处于微妙时期,建议大家持币观望,密切关注新开盘的价格。

  ◆沸点特稿

  自住需求者不妨现在出手

  陈晟

  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

  今年房地产市场有一个显著的变化??比较强调政策性住房,即通常所说的保障性住房。这类供给投放到市场上以后,我相信会对楼市产生一个较大影响。

  但这还不足以对市场形成冲击,因为它对不同的结构性物业产生的影响并不相同。比如说,现在进行价格调整的基本上都还是靠近双限房、配套商品房周边的或者说这个区域有供应的这种房子。而属于核心资源一类的房价调整到目前来说还没有看到,换言之,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的推广对目前整体高位运行的房价会有一定影响,但主要是对周边区域房价影响显著。

  我认为,目前楼市整体的市场格局应该仍会表现为:整体房价的平缓上升,局部区域的房价理性回归,以及个别热点城市和区域的房价继续快速增长,三者并存。尽管万科和绿地都有杀价动作,但若仔细观察他们推出的降价楼盘处于什么板块就会有所发现:绿地的是处于昆山,还不属于上海;万科的一些房屋我相信也不是他们的主流区域板块。这就是我之前说的,对不同结构的结构性物业产生不同影响。

  王石所说的“拐点”到来,我觉得,对他来说是指涨幅的拐点来了。这点好像大家已经达成共识了。但整体房价的走向,我觉得要观察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看出端倪。现在虽然部分地区新房跌到万元以下了,但这种单周的价格变动不足以说明任何问题。整体的均价体系很难对短时期内的变化做出明显的反应。

  回顾07年的楼市发展可以看出,其下半年房价的整体增幅可谓平缓,在第四季度局部地区,特别是珠三角地区的重点城市,房价还出现了下滑。而北京上海的房价综合指数则在第四季度不同程度地表现出增长乏力。因此,重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整体还是在高位运行,局部地区房价则在年底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和震荡。

  我认为,适度降价对资金回流是有帮助的,特别是对一些中小型开发商。其物业、资金面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套现对他们是很有诱惑的。但我们同时还应看到,这些降价楼盘的降幅往往是1000元左右,甚至还出现了排队现象,可见需求还是很旺盛的。

  其实,对有真实自住需求的人来说,现在可能真的是一个购房的好机会。这么说并不是从经济角度来判断,而是从目前的卖方心态和舆论环境的支持力度来说是好的。至于房价会不会继续往下走,现在是不是一个最佳的点位,这就很难判断了。 (郝匀嘉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