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奥运 能给中国股市带来什么?

坦桑尼亚大使感谢中国援建的设施 期待08奥运会(图)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奥马尔?拉马丹?马普里? 摄影:中国网 赵娜

  进入访谈实录

  进入现场图集

  2008年2月27日上午,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奥马尔?拉马丹?马普里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引领网民朋友一起走近这个神奇的国度??坦桑尼亚。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今年是中国的奥运年,08奥运会,不知道坦桑尼亚人民对哪些体育项目比较感兴趣?对08的奥运会有哪些期待呢?因为我们知道坦桑尼亚达累斯也是唯一一个在非洲大陆承办奥运火炬传递的城市,我们想知道大使先生对哪些项目感兴趣?您会不会到现场观看奥运会呢?

  奥马尔?拉马丹?马普里:首先我想借此机会感谢中国人民和政府。
现在中国人民和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已经从经济领域扩展到了体育合作方面的领域了。比如说我刚才说的七十年代在桑给巴尔岛建的体育场,到现在已经到了最后一个施工阶段的,符合奥运会场馆标准的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这些都是中国政府帮助援建的。

  所以,在中国建设自己非常漂亮的奥运场馆的时候,也在帮助坦桑尼亚人民建设非常漂亮的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这就是我们中坦友谊的一个非常好的见证,你要知道现在中国援建的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漂亮的外观已经引起了周围很多国家的嫉妒了。我们相信有这些非常先进的设施,体育场馆我们已经开始起步承接一些大型的体育活动和赛事了。

  我还要衷心的祝贺中国政府能够非常圆满举办这次2008北京奥运会,因为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一个政府如此用心的去承办这样一个体育赛事。我相信这届的奥运会一定是让人最难忘的奥运会。我们也非常期待着能够看到奥运会的开始。当然坦桑尼亚运动员也会参加奥运会,有很多项目,他们也会参与。我们坦桑人民特别喜欢足球,但是我们坦桑也会有很多著名的马拉松的长跑运动员。在长跑领域我们贡献了几位世界级的运动员,当然还有一个奥运英雄,就是上个月刚来访问中国的阿赫瓦里先生。因为坦桑尼亚的奥运选拔工作还正在进行,所以我可能现在没有办法告诉你有多少人能够参加奥运会,主要参加哪些项目,但是我相信在长跑领域可能会有运动员参加,其他项目可能还会参加篮球、排球、游泳等项目,都有运动员会参与。我相信在中国观众这么热情的助威下,我们的运动员肯定会发挥很好的成绩,带几个奖牌回国。我当然也会参加观看一些项目,尤其是有我们坦桑运动员的项目的时候,我希望我能够有机会去看。有中国人的项目,我当然也希望有机会去看。我也希望能给中国运动员加油。坦桑尼亚作为非洲唯一的国家作为火炬的传递国,也是中坦友谊另外一个重要的象征,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现在为迎接火炬接力的工作已经如火如荼的进行,看情况吧,希望我有机会回国亲眼目睹火炬的传递。我相信火炬接力活动会非常的成功。而且我现在也知道中国的一些媒体朋友,希望计划在火炬到达之前就要做一些坦桑尼亚的拍摄工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