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我国督查奥运食品安全保障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吕诺)25日至2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全国整规办等部门,对北京、上海、天津、青岛、沈阳、秦皇岛等地的奥运食品安全保障管理指标进行督查。


  督查期间,各督查组听取各地关于奥运食品安全保障情况的汇报,对各地奥运食品综合监督、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餐饮消费等环节数十家单位、企业进行实地检查。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地政府加大奥运食品安全保障力度。北京制定了《奥运食品安全行动纲要》,加大对奥运食品供应基地、加工企业、配送企业、经营企业、餐饮企业的监控力度,建立完善了首都食品安全的监管网络和责任体系、检测体系、信用体系,确保奥运食品安全;上海市食品安全监控网络基本形成,能够迅速准确地完成对奥运比赛定点宾馆、饭店和比赛场馆周围的餐饮单位进行病菌和餐具污染状况监测。

  2007年12月中旬至2008年1月底,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委托3家国家级检测机构,抽检了6个奥运会主办和协办城市经销的苹果、生菜、猪肉、调味品等16类品种766个样品,共涉及121家食品经销企业、552家生产企业。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抽检情况看,总体是好的。

  今年1月20日至2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派出7个暗访调查组,对各奥运赛区城市进行暗访调查,重点调查奥运场馆、运动员所住宾馆饭店、旅游景点及其周边地区的食品安全状况。

  据了解,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还将组织开展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和食品安全隐患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查处、督查督办和回访督查,加强地区间食品安全工作的协调配合,督促建立健全奥运安全科学评估、市场准入、监测与监督抽检、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信息收集发布和日常监督协调机制,全面推进奥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