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可持续发展

环境保护列为宪法 坦桑尼亚严控使用塑料袋(图)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奥马尔?拉马丹?马普里? 摄影:中国网 赵娜

  进入访谈实录

  进入现场图集

  2008年2月27日上午,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奥马尔?拉马丹?马普里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引领网民朋友一起走近这个神奇的国度??坦桑尼亚。以下为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刚刚听了大使说了这么多,尤其是乞力马扎罗雪山,的确是非常神秘,而且它是赤道雪山,非常奇妙能在赤道看到雪山,当然我也知道随着这几年的全球气候的变暖,听说乞力马扎罗雪山的雪也在慢慢的融化。
坦桑尼亚政府对环保是非常重视的,把环保也列入了宪法,是宪法的一部分,我们想知道坦桑尼亚政府在环保方面有哪些措施?

  奥马尔?拉马丹?马普里:坦桑尼亚政府比较于其他有很多自然资源的国家来说,确实对环保这方面非常的重视。我可以举个例子,就是说坦桑尼亚对于游客数量是有一定控制的,比如说刚才咱们说到乞力马扎罗和塞伦盖缇,不可以大量的在一定时期进入这个地方。他们是在一定时期都有一个数量的限制,如果游客超过那个数量了,他会安排分批次的去游览,这样也是一个保护自然环境的举措。

  我们在国会当中也有过讨论,大家说肯尼亚只有面积为塞伦盖缇20%的土地,却建了比坦桑尼亚多了三倍的饭店,还有一些小的住宿的地方。我们为什么不能发展更多的饭店来接待更多的游客呢?最后的决定还是坦桑尼亚一定要进行一个非常严谨、完善的环境调查,最后来确定怎么样的一个数字是科学的,究竟我们能建多少饭店是一个合理、科学的数字,能够不破坏大自然的环境。

  而且除了你刚才说的,我们把环境保护列为宪法以外,我们还有专门一个独立的部委叫“环境保护部”,而且是受副总统办公室直接管辖的,你就可以看到我们对环境保护是多么的重视。

  现在坦桑尼亚在各个领域都非常欢迎各国的投资者去,但是我们在和投资者签订合同之前,一定要让他们做一个他们的项目环境可行性的分析,让他们对环境保护产生意识,而且负有一定的义务。我们现在就有法律规定,一定要严格的控制塑料袋的使用。这些都是我们环保方面的措施。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马尔 | 盖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