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攀登乞力马扎罗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推介探险旅游(图)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奥马尔?拉马丹?马普里? 摄影:中国网 赵娜

  进入访谈实录

  进入现场图集

  2008年2月27日上午,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奥马尔?拉马丹?马普里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引领网民朋友一起走近这个神奇的国度??坦桑尼亚。以下为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我想的确是这样,正是因为刚才大使先生说的那么多的原因,一个是社会的稳定与和谐,有这么多的国家公园和美丽的自然风光,坦桑尼亚也再度入围了世界十大旅游目的地的排行榜。
现在中国也有许多的人对非洲大陆充满了好奇,想去那里看一看,尤其是我知道在坦桑尼亚还有一个非常著名的野外探险旅游的经历,大使先生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呢?

  奥马尔?拉马丹?马普里:现在的确是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开始到坦桑尼亚旅游。首先我想给中国游客的建议当然是如何去到坦桑尼亚?自然就是乘飞机,有很多选择。

  现在主要的几条路线:一个是通过埃航到达拉斯进行旅游。还有可以坐阿联酋航空通过迪拜来转机。还有从广州出发的肯尼亚航空,通过内罗毕来转机,很多方式都能让游客到达景点。

  中国游客到坦桑尼亚有很多的旅游选择。现在有不少的中国旅行社也开拓了到坦桑尼亚的旅游路线,当然当地也可以给旅客提供各种选择,比如说选择旅游北部线路到阿鲁沙,然后可以去到乞力马扎罗,可以看到戈罗戈罗的火山口。也可以选择到南部去游览塞卢斯的自然保护区,还可以去西部看看黑猩猩的研究基地,贡贝国家公园。甚至可以到坦桑尼亚非常著名的“香料岛”也就是桑给巴尔岛,那里是当年欧洲殖民者登陆非洲大陆的一个起始站。还有很多欧洲的探险者和殖民者留下的一些历史痕迹,大家都可以到那儿去看。通常来说游客都是选择组合方式的旅游,他们会在大陆选择一些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去感受一下野外的风光和大自然的保护区,享受那里的气息,最后到桑岛,享受到白色的沙滩,充分放松,这样的方式比较流行。也有很多特色的,比如说现在的中国每年春节都有攀登乞力马扎罗的团队,他们主要目的就是攀登乞力马扎罗,这也是很有特点的。

  我非常有幸的在使馆见到这些准备去攀登乞力马扎罗山峰的勇士们,他们也向我演示了一下,如何攀登有冰面的山峰。因为乞力马扎罗,它的山峰部分有很多积雪。所以我很高兴的看到中国的这些游客已经开始跃跃欲试了。

  我觉得登山就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经历。就是你在登山的过程中经历了四个季节,在山下的时候还是热带气候,随着你爬山不停的升高,到最后就是到了寒带的气侯,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经历。而且我还想向中国游客强调一点就是如果要攀登乞力马扎罗一定要从坦桑尼亚去攀登,这一点我想向中国游客强调一下。

  我还想强调就是我们有一个世界七大奇迹的之一的塞伦盖缇国家公园,它是一个很大的生态系统,80%的生态系统都是在坦桑尼亚境内,有20%是在肯尼亚,也就是咱们经常说的马赛马拉,我们这边叫塞伦盖缇。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马尔 | 戈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