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公安部建立留守儿童户籍管理制度 实行动态管理

  今天上午,全国妇联召开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状况抽样调查和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状况调查发布会。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农村留守儿童专题工作组组长张世平就有关留守儿童户籍管理问题做了介绍。

  蒋永萍说,公安部从怎样建立对进城流动儿童的管理上着手采取了新的措施,首先是户籍的登记。
户籍登记是进城之后在教育、医疗、保健,包括社会救助等各方面的重要基础。现在很多地方,包括一些大的城市,劳动力的流入地比较多,留守儿童比较多的地区,都建立了流动儿童的户籍管理政策。比如和父母的随迁证,过去把孩子挂在父母身上,即父母有一个暂住证,暂住证上写着孩子,没有一个独立的卡片。现在很多地方已经对进城的流动儿童专门建立了户籍管理制度。另外从输出地而言,留守和流动儿童之间在变化,他们对留守儿童实行动态管理,在输出地对这些孩子的管理提供了数据上的依据。(马丽娜)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