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曾俊华宣读新财政预算案 香港去年经济增长6.3%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宣读任内首份财政预算案,他表示,去年本地生产总值增长仍达6.3%,高于过去10年的趋势增长。

  曾俊华表示,2007年香港经济充满动力。尽管在去年下半年,外围经济环境受美国次按问题和信贷市场紧缩所困扰,本地生产总值增长仍达6.3%,高于过去10年的趋势增长。


  曾俊华说:“2007年的表现,反映了香港经济持续受惠于国家的蓬勃发展及全球经济的高速增长,也显示出香港经济抵御外围波动的能力。过去一年,香港出口表现不俗,增长达7.9%。本地私人消费开支强劲,增长达7.8%,是1993年以来的最大升幅。过去数年强劲的经济复苏,大大加强了市民的消费信心。”

  曾俊华指出。经济扩张的层面广泛,营商信心高企,大多数行业都需要增聘人手。香港劳工市场在过去一年进一步改善。就业人数屡创新高。最新的失业率跌至3.4%,是1998年第1季度以来的最低位。

  曾俊华称,长期失业的人数不断下降,从2003年高峰期的93000人,降至近期的29000人,显示兴旺的经济已惠及过往求职有困难的人士。香港经济自2003年年中复苏以来,新增职位的数目已超过38万个,为基层劳工提供了不少就业机会。最新的数据显示,较低技术工人的失业率及就业不足率,已分别下降至3.5%和3%。

  曾俊华表示,香港经济持续扩张,消费畅旺,加上食品来价急升,增添了物价上升的压力。此外,港元跟随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下滑,也会影响进口货品价格。以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计算,2007年全年的通胀率平均为2%。扣除差饷和公屋租金宽免措施的影响,基本通胀率则为2.8%。香港近来的通胀走势跟很多较发达经济体系的情况相似。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俊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