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首列CRH3动车组3月31日下线 先在京津城际运行


  时速不低于350公里 率先在京津城际运行 内设吧台堪比高档轿车

  记者昨日获悉,首列国产化CRH3高速动车组将于3月31日在唐山下线,该动车组设计时速不低于350公里,将率先在京津城际铁路投入运行。

  据悉,CRH3高速动车组目前正在北车集团唐山机车车辆厂组装。记者昨日中午12时30分抵达该厂,虽然正值午餐时间,但工作人员仍在紧张地忙碌着。一位知情者介绍说,要进入生产车间需要通过5道关卡,工厂有一道大门,院内还有第二道门,那里便是CRH3的生产场地,在第二道门入口处要接受严格检查。

进入CRH3的生产车间还要经过3道安检,参加CRH3制造的工作人员必须刷卡才能进入。

  在该厂的醒目位置摆放着一块倒计时牌,上面标有“首列国产化CRH3高速动车组出厂时间为2008年3月31日,倒计时……”记者在厂内看到,中德两国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技术测试,CRH3正在接受调试。据介绍,唐山机车车辆厂为京津城际铁路制造了5列CRH3。CRH3不但速度快,而且工艺精湛,在其内部,吧台等豪华设施应有尽有,几乎可以和高档轿车相媲美。

  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透露,客运专线的运输组织模式通常有4种:“全高速不换乘运输模式”“全高速换乘模式”“高速列车下客运专线模式”“中速列车上客运专线模式”。

  京津城际轨道交通线根据自身的运输特点和实际需要,从取得最理想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出发,“中速列车上客运专线模式”比较适宜。所谓“中速列车上客运专线模式”,是指在客运专线上既开行高速客运列车(时速300公里),又有来自普通线路的中速客运列车(时速200公里),每日320个班次往返运行。

  根据京津城际客运需要,运营后的京津城际铁路每天运营16小时。根据初步设计及批复意见,最小发车间隔为3分钟。这就意味着,京津城际真正实现了铁路公交化。

  CRH2与CRH3有何区别?

  CRH是“China Railway High-speed”的缩写,意为“中国高速铁路”,通过从德法等国引进先进技术,中国企业已成功掌握了9项关键技术,制造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产品系列。CRH2与CRH3两种动车组将在京津城际铁路运行。

  世界上一般将高速铁路定义在时速200公里以上,我国首列时速300公里的CRH2于去年12月下线,该动车组由南车集团青岛四方机车车辆厂生产,该动车组目前已经抵达北京进行测试。而北车集团唐山机车车辆厂生产的CRH3时速不低于350公里。

  CRH3在技术方面不同于CRH2,CRH3的原型是德国ICE3,制造商是唐山机车车辆厂和德国西门子公司。

  天津站南站房即将开始外部装修

  目前,天津站南站房已经具备外部装修条件,即将开始装修施工。南站房的穹顶壁画在施工中将受到很好的保护。

  “在南站房的装修过程中,我们首先要保护好国内最大的穹顶壁画《精卫填海》,工程开始前我们已经用彩条布对南站房的穹顶壁画进行了全封闭,一、二层的门窗也全部封闭,确保壁画的完整性。”工作人员介绍说,“南站房外墙装修将延续以前的风格,基准色调不变。内部装修以灰色为主,材料档次比以前明显提高,具有保温效果,实用性大大增强。改造后的南站房一、二层仍为旅客使用,三至五层为办公用房。”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