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媒体评论:限价房政策戳破开发商谎言

  广州推出每平方米6500元的限价房不到一个月,限价房周围的商品房即纷纷开始降价。限价房的这一效应令饱受房价虚高之苦的市民欢欣鼓舞,让他们看到了国家调控房价的决心。

  长久以来,房价问题一直云遮雾罩。
开发商编造理由单方面提价者有之,炒楼者结成联盟喊涨者有之,不法中介吃差价暗中加价者有之……凡此种种,使得购房者如雾里看花,无从看清真相。限价房的出现,仿佛一把阳光下的利剑,霎时戳破了那些无良开发商“土地紧”“材料涨价”等谎言。

  更重要的是,限价房彰显了政府稳定楼市的勇气和决心,让哄抬房价者不敢再心存侥幸。从限价房的酝酿、建设到推出,一系列雷厉风行的步骤,体现了政府对公共利益的勇于负责和担当。加上此前出台的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人们有理由相信:一个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的、符合大众心理预期的楼市将逐步走来。

  应该看到,将带有社会属性的住房一味简单地交给市场,导致“击鼓传花”的游戏愈演愈烈,房价高耸入云,遥不可及,一度出现了房价虚高、市场恐慌的非正常现象。对房地产这种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政府部门不能做旁观者,要从维护公共利益出发,采取积极措施进行干预。政府推出限价房等措施,不仅抑制了房价过快增长,而且减少了房价大起大落造成的剧烈震荡,对社会各方都具积极意义。

  限价房正渐次在全国推开,限价房所到之处,市民们均表示热情欢迎。有关部门下一步要做的是,趁势而为,更好地解决限价房的合理定价和购房者的资格审查等问题,让限价房进一步规范化,真正更大更好地发挥其稳定房价、为百姓谋福利的积极作用。(吴俊彭勇)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