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港府本年度综合盈余创历来最高 料有1100多亿

  二月二十七日,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立法会作二零零八至零九年政府财政预算案报告。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方青木)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天表示,他预计特区政府二零零七至零八财政年度的经营盈余为六百三十七亿港元,而综合盈余为一千一百五十六亿港元,占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七点二。这是历来最高的综合盈余,为去年预测的四倍半。

  曾俊华在立法会发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政府财政预算案时指出,在二零零七年经济增长百分之六点三的情况下,二零零七至零八年度政府经营收入最新的估计为二千七百零一亿港元,较去年预算案估计多四百八十七亿港元。
其中股票交易印花税收入三百五十亿港元,较原来预算多二百二十一亿港元。在非经营收入方面,他估计,二零零七至零八年度的地价收入为六百三十一亿港元。

  他估计,特区政府财政储备在二零零八年三月三十一日会相应增至四千八百八十九亿港元。

  曾俊华表示,考虑到二零零七至零八年度的大量盈余,特区政府必须适当运用,为香港谋求最大的福祉。他建议把额外资源投放在以下四大环节:一、促进经济和社会的长远发展,为下一代作出投资;二、支援弱势社群,改善他们的生活;三、回馈市民,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四、未雨绸缪,应付未来的挑战。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俊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