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意大利奶酪赢得欧盟原产地官司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26日电(记者尚军)欧洲法院26日裁定,只有意大利北部出产的奶酪才可称为“帕尔梅桑”(Parmesan)奶酪,德国奶酪生产商无权使用这一冠名。

  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法院在判决中说,意大利奶酪生产商早在1996年就从欧盟取得了“帕尔米贾诺?雷焦阿诺(Parmigiano Reggiano)”这一原产地标志保护,其更为人熟知的则是英文表述“帕尔梅桑”。
德国奶酪生产商在类似产品上使用“帕尔梅桑”这一标识,容易误导消费者,违反了欧盟原产地保护规则。

  德国由于拒绝限制本国奶酪生产商使用“帕尔梅桑”标识,2005年被欧盟委员会诉至欧盟最高司法机构??欧洲法院。此番败诉意味着德国奶酪生产商必须停止使用这一标识。据德国奶酪行业提供的数据,德国冠以“帕尔梅桑”之名的奶酪产量每年约在10万吨左右。

  意大利“帕尔梅桑”奶酪是世界上最佳奶酪品种之一,集中产自意大利北部城市帕尔马和雷焦周边地区。当地近500家企业秉承800多年的加工工艺,生产这种独特的奶酪。去年这种奶酪的销售额约在15亿欧元,其中约16%用于出口。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尔梅 | 雷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