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山西蔬菜因冻害减产2亿公斤 但不影响冬春菜价

  近几日,又一轮降雪侵袭全省,给蔬菜生产“雪上加霜”。从今年1月下旬以来,山西省出现持续降雪降温天气,给中南部地区的蔬菜生产造成较大灾害性影响。昨日,省农业部门调查显示,全省蔬菜受灾减产预计为两亿公斤左右,占到冬季蔬菜总产量的近两成,直接经济损失约5.3亿元。


  山西省冬季蔬菜生产主要集中在中南部的运城、临汾、长治、晋城、晋中、太原等地,大多为温室大棚蔬菜。据初步统计,全省冬季温室生产面积为43.66万亩,受灾大棚面积占到约四成,受冻害温室大棚面积14余万亩。主要受灾蔬菜品种为黄瓜、西葫芦、西红柿、茄子等,其他蔬菜受到不同程度的冻害,生长变缓。

  省农业厅蔬菜办有关人士表示:“山西省蔬菜供求冬春以调入为主,夏秋以调出为主。中南部的冻害蔬菜量占市场需求量比重不大,不会对冬春蔬菜供应和价格造成很大影响。”

  专家分析,每年1至3月份,山西省大棚蔬菜产量仅占供应需求的一成左右,市场蔬菜供应大部分为秋贮蔬菜,本省蔬菜受灾对于本地的供应影响不大,影响市场供应的主要是从外省调入的蔬菜量,由于交通受阻,外省蔬菜运输不畅,造成市场供应偏紧,蔬菜价格上涨。到了4至6月份,山西省本地的蔬菜供应量将达到需求的一半以上,前期受灾造成的影响将会有所显现,越冬茄果和瓜类蔬菜可能出现不足,春播蔬菜由于苗期受损也将推迟上市时间,预计将达不到平常年份的市场供应水平。 (来源:太原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