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四川成绵乐城际铁路有望年内开工 工期预计三年

  昨日,记者从成绵峨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和省发改委获悉,成绵乐城际铁路立项报告已经上报国家发改委,目前已进入评审阶段,设计和建设单位已作好年内施工的准备,批复下来就可以开工。有关方面乐观估计,国家发改委的最后批复年内就会出来。
同时,记者从负责设计、勘察的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证实,成绵乐城际铁路定测地质勘察工作已经展开,预计6月底前就可以完成全部钻探工作和最终设计报告。

  记者了解到,和最初的设计方案不同的是,报批的成绵乐城际铁路北向延长到江油,南向延长到乐山。

  地质勘察工作已全面展开

  昨日,有消息称,成绵乐城际铁路地质勘察工作已全面展开,年内就将开工建设。记者随即与中铁二院联系,经证实,地质勘察工作完成和最后设计方案出台已进入倒计时。

  昨日,记者从成绵峨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方案中的成绵乐城际铁路全长约323公里,为双线铁路,规划设计线路为江油?绵阳?罗江?德阳?广汉?成都(经沙河堡)?新津?眉山?夹江?峨眉山市?乐山。该线路在成都以北的站点与成绵高速的距离较近,成都总站设在沙河堡,从成都火车南站至双流基本上是地下通行。

  有消息称,之所以把这条城际铁路延长到江油,是为今后延伸出去与西安相连作准备,而往南则会继续延伸到宜宾,将来可能与贵州相连。但昨日相关方面并没有确认这一说法。

  列车运行方式酷似公交车

  据了解,成绵乐城际铁路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列车运行方式与公交车差不多,初步方案是从早上6时开始发班,至晚上12时结束,每天开行130对列车。此外,还可根据客流量来调整发班时间,乘客较多时,可能会5至10分钟发一班。

  由于沿线站点有21个,届时还会根据不同地点乘客的需求,分别开行大站直达列车和每站都停的列车。此外,还有可能考虑实行上车售票制度。据了解,成绵乐城际铁路客运专线的列车每列有8个车厢,可乘坐600?800名旅客。

  沿途施工工期预计三年

  据相关人士介绍,成绵乐城际铁路沿线地段全是平原及浅丘地带,因此跨江大桥成为整条铁路的重难点工程。根据设计方案,铁路有50%的路段是桥梁或隧道,全线需要新建的桥梁就有121座,约48.85公里;需修11个隧道,约12.525公里。

  据悉,这种“以桥带路”的设计方式主要是为了使铁路最大限度地平直,同时也能节约土地,减少对沿线居民的不利影响。目前沿途城市在规划中已经将这条城际铁路用地预留出来,如果顺利,沿途施工工期预计为3年。

  成绵乐城际铁路需经过成都、绵阳、德阳、眉山、乐山5个城市,涉及的县、市、区有14个。绵阳、德阳属于国家高新技术经济带,而江油、眉山、峨眉、乐山等地又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成绵乐城际列车的开通运行不仅会使沿线居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也会进一步缩短沿线城市间的距离,促进沿线产业、经济的迅速发展。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绵乐 | 成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