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高端阅读

什么政策才能救病牛

  2月1日证监会终于恢复停发五个月的新基金,但头两批新基金发行,沪市依次上涨8%、1.5%,而第三批新基金沪市索性跌4%来回敬。也难怪,三批六只新基金还抵不过一个400亿浦发增发,单靠新基金救市不行。

而2月2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对再融资绝不应是恶意“圈钱”行为的表态,换来的也只是高开低走再创新低。迄今跌破年线已经三天了。市场上熊市上半期的调门远高于牛市下半期。拿什么利好才能拯救牛市?

  在各方人士的诸多建议中,诸如暂停或暂缓大盘新股IPO或再融资的行政救市手段,恐怕只有到大盘新股连续破发或发不出去时才可能出台,诸如暂停或暂缓推出创业板减少对资金分流,恐怕只有沪市长时间在3500-4000徘徊,日成交长时间在500亿徘徊,市场出现流动性枯竭时才可能出台。至于现在就让管理层直接叫停两个未经董事会表决、未经股东大会表决的天量增发方案,根本不合乎市场经济原则。笔者认为,既能够表达管理层坚决救市之决心、且近期又可能出台的实质利好只有两个。

  其一,降印花税,有资深人士认为降印花税可以换来千点反弹,但反弹之后呢?中期走势重归跌势再创新低的可能远大于再创新高的可能。其二,迅速制订关于再融资的补充规定,其中可以规定,IPO或再融资三年内不得再融资;对超过公司净资产50%以上的再融资,须经流通股东三分之二表决通过;为避免掉入外资的陷阱,对投资境外资产的巨额再融资,须提交由境内外权威单位作出的可行性报告。一句话,以市场化手段约束再融资的非理性冲动。

  2月26日尾市30分钟涨百点的抢盘,据说是因为印花税从千分之三降至千分之一点五的利好当日出台。那么今日利好落空了,市场是不是要低开低走跌两百点把头一天该补未补7月的4062-4091点缺口补上?恐怕不会。始于2月4日的阶段性反弹很可能会持续到3月5日甚至10日。而2月26日、27日的走势也许就是短线最后诱空。连续两天都是借利好高开低走再创七个月新低的目的,就是既要让绝望的多头不再指望借利好反弹出局,又要让在4062-4091点缺口乃至4000点、3500点耐心的空头占不到便宜。至于本轮阶段性反弹之后中期底部究竟要跌到何时何处,要看上面两利好何时出台,两个天量增发方案能否通过或批准以及2007年报与一季报能否超预期。

  3500点是998-6124点的0.5黄金分割位,也是998点与2541点长期支撑线的交汇处,是去年“5?30”大跌的政策底,也是本轮牛市的最后防线。3500点政策底在未跌破之前,6124点以来的下跌仍可以作为牛市的中级调整,此时降印花税与再融资新规的出台,是多头死守3500点的信心保证。3500点政策底,一旦有效跌破,这只披着熊皮的牛,则会变成真熊。因此,只有牛市的政策底才能守住,而熊市的政策底必将被击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