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报告力推氢燃料以减少交通油耗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25日电(记者陈芳)欧盟委员会2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从现在起大力推广氢燃料,那么到2050年,欧盟道路交通的燃油消耗量有望比目前减少40%。

  报告认为,无论是从环境还是从经济角度考虑,使用氢燃料都是交通运输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最可行的选择之一。


  然而,这项由欧盟资助的研究也指出,推广氢燃料当前还面临经济、技术和制度上的一系列瓶颈。一方面,欧盟面临良好的机遇,有可能率先发展氢燃料和燃料电池技术,将其用于交通运输和能源供应。另一方面,挑战也相当严峻,欧盟必须尽快采取正确的举措。

  报告认为,欧盟需要大幅减少氢燃料的终端应用成本,尤其是交通运输行业应用氢燃料的成本,这样才能使氢燃料更具竞争力。

  据报告估计,如果氢燃料推广顺利,从现在到2025年至2035年间,欧盟推广氢燃料所带来的好处将足以弥补前期投入,在2030年,欧盟将有1600万辆汽车使用氢燃料,与氢燃料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累计将达到600亿欧元。

  报告认为,如果能在氢燃料技术方面具有全球领先优势,欧盟便可以赢得新的经济机遇,提高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