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深圳能源:整体上市开行业先河

  深圳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伴随深圳经济高速发展成长起来的深圳市属国有电力公司。16年来,深圳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发电企业的发电能力占深圳本地电源的3/4以上,为深圳特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该公司连续多年综合实力在深圳国有企业中排名第一,位列中国500强企业。

  把保供电作为第一要务

  随着深圳经济的高速发展,深圳电网负荷持续增加,年均增长率接近20%。特别是近几年,煤电油运紧张,电力供需矛盾突出,2007年深圳电力缺口超过100万千瓦,缺电形势严峻。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深圳能源高度重视保供电工作,专门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编制保供电工作计划,制订保供电各项具体措施,包括事故预想、应急预案、值班制度、反事故预案、抢修方案、责任人制度等。深圳能源董事长、党委书记高自民多次强调要以保供电作为第一要务,整治设备、优化运行,确保电力安全生产,保证电力安全供应。2007年深圳能源超额完成年初市国资委下达的任务指标。

  斥巨资打造环保能源

  一直以来,深圳能源始终坚持“环境出效益、环境造就竞争力”的理念,在为深圳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充足可靠的电力供应的同时,高度重视电厂的环保工作和环保产业的同步发展。

  1997年以来,深圳能源从国外引进了先进的海水脱硫技术,先后投入13亿元人民币和大量的人力物力,在全国率先采用海水脱硫方式,使妈湾发电总厂以及沙角B电厂的机组全部安装了脱硫系统,每年减排5.6万吨,极大地改善了周边地区的大气环境质量,也使深圳市成为继北京之后,率先完成所有燃煤机组脱硫的城市。

  深圳能源以深能环保公司为载体,从比利时西格斯公司引进先进技术并加以消化,大力推进垃圾发电环保产业,现已建成深圳南山、盐田和宝安等三座垃圾发电厂,总处理能力达到2450吨/日,解决了日益严重的城市垃圾处理问题,极大改善、洁净了深圳的城市环境。

  天然气发电产生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和烟尘极少,天然气发电厂是公认的现代化环保型电厂。2006年初,能源集团控股的珠海洪湾电厂两套9E联合循环机组顺利投产,成为广东省第一家真正利用管道天然气发电的电厂。规划为9×35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的东部LNG电厂,以清洁的液化天然气为燃料,东部电厂一期3×35万工程于2008年1月全部竣工投产,目前正在积极筹建第二期工程。

  为响应深圳市政府有关“节能减排”号召,加快南头半岛污染源治理,为企业持续发展创造条件,能源集团控股的南山热电厂启动了南山热电厂燃机改烧天然气发电的“油改气”工程;2007年,南山热电厂油改气工程4台燃机全部使用天然气发电,南山热电厂由此成功转型为清洁能源发电的环保型企业,为南头半岛大气质量改善做出突出贡献。目前深圳能源正努力将下属的燃油电厂转型为天然气发电厂。

  整体上市显著提升竞争力

  深圳能源整体上市工作于2006年8月正式启动,2007年9月14日整体上市方案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2007年12月20日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全面完成。

  据介绍,随着整体上市的完成,深圳能源在装机规模、盈利能力等方面将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综合实力、竞争优势、可持续发展能力将显著提升,深圳能源整体上市也开创了深圳市属国有企业和国内电力企业实现整体上市的先河,对深圳国有企业改革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

  作者:李纬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