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家电连锁巨头出招平抑白电价格

⊙本报记者张良

  
  
  受市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目前国内50%左右的冰洗合资品牌已上调了其部分产品价格,而海尔、小天鹅等国产品牌也相继喊出涨价声。对于制造商的涨价要求,国美、苏宁等家电连锁渠道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要积极采取措施,平抑白色家电价格的上涨。


  
  今年年初,西门子家电宣布,由于综合成本上升,公司旗下西门子和博世两大品牌的全线白电产品价格上涨5%至10%。春节后,海尔家电也将涨价通知发给国美、苏宁等家电连锁渠道,其白电产品上涨幅度在7%-10%之间。此外,伊莱克斯、小天鹅等企业也纷纷上调了冰洗产品的价格。受钢材等原材料出厂价上涨等因素影响,白色家电价格上涨的风暴似乎即将来临。

  
  苏宁市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苏宁在春节前就作出了部分家电价格将可能上涨的预测和判断,因此公司年前就已与冰洗各品牌厂商达成了近30亿元规模的大单采购。在采购中,苏宁采取了提高“包销定制”机比例的策略,包销定制占比由原来的20%提升到40%左右,其中采购对象主要是针对西门子、博士、海尔、伊莱克斯、惠尔浦等大品牌主销型号专供消费者。

  
  据了解,苏宁在冰洗产品的定制包销货源储备上,涵盖了当下最主流的品牌、型号、功能的产品,其市场价格均比同品牌产品优惠大约15%左右。“苏宁的一批包销定制专供冰洗产品,将为消费者节省最高15%左右的购买成本。苏宁集中型号的30亿规模屯货量可满足全国市场3、4月份市场的基本需求量。”苏宁上述负责人说。

  
  虽然国美与苏宁是直接竞争对手,但他们对在此轮白电涨价中家电连锁应该发挥的作用的看法非常的一致。家电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向记者表示,白色家电价格上涨并不仅仅是制造商说了算的,关键要看市场对涨价是否接受,消费者对涨价是否接受,国美历来十分重视消费者需求,虽然现在所有涨价的商品中,家电的涨幅是最低的,但国美依然会尽自己所能去抑制白电价格的上涨。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