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天量增发相关评论

管理层无法约束平安圈钱市场可以吗(图)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月25日表示,中国平安的融资方案,目前还没有向监管部门提交融资申请。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管理层眼下无法对平安融资方案进行干涉。

  证监会:

  暗示投资者否决方案

  不过,该发言人还称:“目前,我国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的市场化程度比较高,投资者可以充分发挥市场约束作用,对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行为做出取舍”。分析人士认为,这句话明显是在暗示投资者,如果对平安的再融资方案不满,可以利用投票权在股东大会上表达意见,否决融资方案。


  那么,市场能“约束”得了平安融资吗?

  据了解,3月5日的会议上,平安的再融资议案须分别提交内资股东类别和外资股东类别股东会议审议及逐项表决,并经出席股东大会有表决权的全体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分析人士认为,在此次会议上,平安融资方案获通过可能性极大。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所称的“发挥市场约束作用”可能难以实现。

  前两大股东:

  已表态支持平安再融资

  记者从中国平安公开信息中发现,平安十大股东中“汇丰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为其第二大股东。在十大流通股中,位居前两名的仍是以上两公司。

  在H股股东表决方面,由于平安再融资仅在A股进行,所以其H股股东肯定会高票支持。另外,此前也有消息显示,平安股东之一汇丰银行执行董事王冬胜已表态:“汇丰将在3月5日的类别股东大会上对平安再融资议案投出赞成票。”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霍嘉治于2月21日亦重申上述表态,并相信平安这次集资将取得成功。

  而A股股东表决方面,目前,公司多个董事席位来自于新豪时投资、景傲实业及江南实业三家公司,前两家公司分别位列平安A股的第二和第四大股东,所以,这几家持股公司对中国平安再融资议案投支持票已无悬念。

  机构投资者:

  被平安拉票或转而支持

  可以说,平安A股流通股东的反对情绪是最大的。不过,尽管有机构表示“不参与平安增发”,但有关人士透露,随着平安类别股东大会日渐逼近,平安管理层上周六先后到北京、上海及深圳会见不同基金公司,为再融资方案“拉票”。据悉,目前已有不少机构表示支持平安的融资方案。

  总之,在控股股东、机构投资者掌握市场话语权的时代,仅靠市场力量,想“约束”平安融资有点难。

  中国平安的天量再融资方案是近期A股暴跌的导火线之一,而下月5日该方案将提交股东大会表决。分析人士认为,在股东大会上,融资方案获通过的可能性极大,证监会所称的“发挥市场约束作用”或难实现。那么具体情况如何?本报今日起进行跟踪报道。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