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灾后重建相关新闻

保险业2万多人督导理赔工作 为灾后重建作贡献(图)

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

  近期,我国南方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的抗灾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受到网民广泛关注,为介绍保险业在抗灾救灾行动中的积极作用和重要贡献,帮助网民了解有关灾害损失保险赔付的政策措施,2008年2月27日15时,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保险业抗灾救灾,助灾区恢复重建”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对于灾区群众的损失,保险行业能够进行赔付吗?

  保监会袁力说,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巨灾,保险业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特别提出来要把保交通、保供电、保民生作为保险理赔工作的重中之重。
保监会先后于2月1日和15日两次召开全国视频会议,部署抗灾理赔工作。各个保险公司也迅速行动。在前一阶段,甚至在春节期间,全行业有5000多个工作组20000多人在全国各地坚守岗位,督导进行抗灾理赔。

  袁力介绍说,灾害发生以后,首先,启动了保险行业重大突发事件一级响应预案,在保监会成立了应急指挥中心。又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和全国保险因灾损失和理赔情况的日报制度。第二,紧急召开抗灾救灾视频工作会,同时下发了多个文件,对于做好灾区的保险抗灾理赔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第三,组成多个小组,由保监会党委成员带队,分赴受灾比较重的地方,现场指导当地的抗灾理赔工作。保险公司也集中了各自的力量,按照保监会的要求,迅速展开理赔工作。(戴德忠)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