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灾后重建相关新闻

保监会:保险是合同行为 未投保不能获赔付(图)

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

  近期,我国南方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的抗灾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受到网民广泛关注,为介绍保险业在抗灾救灾行动中的积极作用和重要贡献,帮助网民了解有关灾害损失保险赔付的政策措施,2008年2月27日15时,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保险业抗灾救灾,助灾区恢复重建”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灾区的许多群众和企业没有投保能得到赔偿吗?

  袁力指出,保险是一种经济合同行为,应当说如果没有投保的企业和个人是不能获得保险赔付的。
它不是一种社会的救济或者是福利性的,它毕竟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一种经济行为,所以没有买保险的就不能够获得保险的赔付。从另一个角度也提醒广大老百姓,在没有受灾的时候,要增强风险意识和保险意识,就是未雨绸缪,就是把自己可能面临的各种自然灾害和人为风险,用比较少量的、固定的保险费,通过购买保险的方式转移到保险公司,然后由保险公司聚集全社会的力量来分担风险损失,达到了千家万户帮一家的目的。

  袁力说,一方面保险公司要加强宣传,使老百姓认识到风险的危害。同时,社会公众提高保险意识,能够踊跃投保。这样一旦出现灾害事故,就能为自己灾后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家园得到比较稳定的经济保障。(戴德忠)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