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放

金融之后谁能扛起权重股反弹大旗

机构:北京首放
金融之后谁能扛起权重股反弹大旗

北京首放

一、 投资评级:冠农股份(600251):该股周二跌停,周三盘中一度大跌

9.57%,成为高位强势股补跌的典型代表之一。首放2月19日在首放研发平台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公司2007年成功扭亏,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仍有747万元的亏损;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8元,这意味着公司市盈率高达1000多倍。

公司投资收益高达1922.87万元。其中,一部分投资收益来自公司出售华世丹药业获得的763.35万元;另一部分则来自国投罗钾。由于国投罗钾2007年实现利润7213万元,而公司完成收购国投钾肥5%股权的日期为年末,未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因此,按照公司原本15.3%的持股比例,公司获利1103.6万元。但由于国投罗钾项目装置原因可能无法按时达产,公司2009年业绩也或将受到影响。

虽然,有券商研究报告认为公司08年、09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但考虑到公司发展仍存在较大程度上的不确定性,该股估值已经过高,短期波段规避补跌风险。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二、 盈利预测:宏源证券(000562):周三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全面

反弹,成为推动股指大幅反弹的主要动力。宏源证券作为券商概念重要领涨股,首放研究平台:预计公司08年每股收益1.82元,09年每股收益2.09元。短期走势属于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后继反弹能否延续,仍有一些不确定性。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三、调研信息及板块、行业研究动向:金融股??属于超跌反弹的可能性

较大。

国金证券研究报告认为:维持对银行业基本面的判断,08年的业绩增长依然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08年上市银行的业绩增长达到高峰期。从驱动因素看,规模增长稳定、净息差略有扩大以及信贷成本稳定。相对于银行的资产质量,更让我们关注的是银行的负债成本会否大幅度提高,这是能否让我们改变基本面预期的一个重要变量。从目前我们追踪的情况看,我们还没有看到明显的负面变化。我们认为,08年银行股的投资机会来自于:一是,银行的业绩能够符合或超出预期。基本面因素之所以无法成为推荐银行股的有效理由,是因为宏观调控增加了投资者对银行基本面的担忧,当银行的实际业绩能够符合预期,会减少投资者的部分担忧以及改变预期。

目前上市银行08xPE不足20x,09xPE不足14x,当银行业依然被定义为“半垄断的成长行业”时,当前的估值水平已经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投资机会。我们维持银行股的“增持”评级,建议投资者买入银行股。展望1季度银行的业绩,我们依然充满信心。这种信心来自于净息差的扩大;规模的稳定增长、信贷成本的稳定以及税改因素。08年1季度业绩高增长的有利因素在于:个人贷款重新计息的盈利将增加上市银行08年盈利预期的4%;信贷资源的紧缺也使得上市银行的贷款利率上升;08年1月份新增贷款占1季度业绩的提高有利于贷款收益率的提高;1季度的信贷增长相对于07年略有下降但增长稳定。

首放认为:宏观调控的力度,以及大小非解禁和再融资等因素,都有可能对金融股走势产生重要影响,在大盘整体量能没有放大的前提下,周三金融股反弹,整体看作技术性超跌反弹更为适宜,能否进一步展开上攻,短期反弹高度如何,仍需观察。

四、首放视点:周三以科技股、金融股大规模反弹引发的反弹,对于维护市

场的稳定,重新鼓舞市场的作多信心,将产生重要积极作用。只是,成交量出现了萎缩,那么,权重股反弹的持续性如何?目前尚需要进一步观察。这里有三种情况值得投资者注意,第一,如果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蓝筹股疲软而题材股活跃,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可能会预示短线大盘仍将处于探底、筑底过程之中,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趋向于保守。

第二,如果成交量继续萎缩,蓝筹股出现轮动活跃护盘迹象,题材股也较为活跃,这种情况在目前市场出现的可能性会比较大,有利于市场继续震荡反弹。由于受量能制约,蓝筹股和市场股指的短线反弹的高度可能会相对受到一定限制,市场主要机会还是在于各类题材股。

第三种,如果蓝筹股轮动活跃,成交量同步持续有效放大,那么,这种情况一旦出现,预示蓝筹股和大盘股指短期上行高度较为乐观,投资者操作上可大胆介入蓝筹及各类市场热点,积极操作。

短期要研判市场后继走势,可重点关注权重股走势动向,以及市场成交量变化情况。具体到市场热点方面,在金融股走强之后,则应关注石油、石化、钢铁等权重蓝筹会否轮动走强,以及科技、新能源、医药等题材热点的潜力股的表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